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动车安全,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双管齐下”为哪般?

作者:张世有 叶建辉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20-08-17

  进入7月份,精益安全办公室结合公司生产车型实际情况,确保出口右舵车场内和场外驾驶动车安全,降低动车安全事故。利用订单淡季,组织对所有持A1驾驶证的移车司机进行右舵车操作技能摸底测试和理论培训,做到“双管齐下”筑牢动车安全防线,为生产做好“保驾护航”。

实操见真章,技能摸底测试动真格

自公司成立至今,所招聘的A1驾照的司机,虽然入职前都有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和考试,但缺少系统性地对所有移车司机进行技能摸底排查,特别是随着出口右舵车的增加,厂内移车和厂外路试作业安全风险考验着哪些人员能驾驶?哪些人员不能驾驶?加之右舵车驾驶技能测试场地没有标准和先例,对右舵车驾驶人员的技能高低更是“心里没底”。

7月份,精益安全办公室联合总装部,提前筹备规划制定培训及实操考试细则,组织各部门动车司机开展右舵车安全驾驶培训及实操测试,参考公司现有停车位,测量、反复调整划置右舵车实际操作技能测试场地,对公司所有持A1驾驶证的移车司机进行右舵车实际操作技能进行全面摸底测试。真所谓是“嘴说千遍,不如手过一遍”。用4天时间对63位动车司机进行测试的结果,其中11人一次性通过测试,18人、11人、10、5、4、4分别是第二、三、四、五、六、七次通过测试。

经过本次测试,有54%的动车司机,需要3次及以上才能通过移库安全驶入停车位,可见“不试不知道,一识见真章”。针对超过3次以上通过人员,要求各部门继续组织训练,下月继续进行测试,确保一次性通过。通过此次彻底摸底测试,将为有针对性地制定右舵车动车安全管控措施提供依据。

交通要安全,理论培训紧随其后

一边抓实际操作测试,一边抓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培训。7月22日,精益安全办公室、行政部联合组织,邀请园区交警大队民警对我司厂内移车司机、路试司机、班车司机、厂包车司机等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宣贯新发布《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法规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等警民互动活动。将服务“抢先一步”,满意“更高一度”。通过交警用“生命只有一次,没有如果……”等深入浅出地交通安全知识和典型事故案例宣贯培训,达到了提升驾驶人员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引导驾驶人员努力做到“安全驾驶,平安出行”,成为自觉遵守安全法规的良好习惯,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驾驶员、文明驾驶员。

c1.jpg

精益安全办公室康主任做测试前动员和测试目的

c2.jpg

13米双后桥右舵大巴车移库,一次通过

c3.jpg

倒车入库

c4.jpg

邀请园区交警大队民警为公司驾驶员培训

c5.jpg

动之以情演讲,用心聆听

c6.jpg

c7.jpg

用案例说话

c8.jpg

互动,怎样戴好头盔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