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校车二三事!原来,一直有人偷偷爱着你……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发布日期:2020-08-14

d1.jpg

  一场秋雨一场寒,将近10月的5点天还没亮,已经是2岁孩子妈妈的李霞轻轻的给孩子拉了拉被角,推着电动车,走出了家门。

  “李阿姨,你来了?"正在检查轮胎的司机史师博抬头打了个招呼。

  “嗯,是啊,您来得也挺早啊。"李霞熟稔的回应着,开始打扫卫生,检查安全带,整理座椅……

d2.jpg

  “李阿姨"这个称呼是孩子给李霞起的,由稚嫩的声音喊出,饱合信任和依赖。

  “作为照管员,这些检查其实不复杂,但每天做起来挺有成就感,因为在整齐的环境中,孩子不仅安全还开心。"对着我们,李霞眼神中透着温柔,似乎这个车上已经坐满了可爱的孩子们。

d3.jpg

  7点,世界一下子热闹起来,李霞和司机史师傅来到了小区门口。

  “慢点,慢点,不要着急。”

  “小安,你的作业写完了吗?今天上课可要认真听,别被留校哦。"

  “若美,今天是不是该打扫卫生了?我们在车上等你”.....

d4.jpg

d5.jpg

  与热闹的接送场面相比,此刻的校车监控室里,23岁的李亚敏正紧张的盯着电脑屏幕。字通车联网研发的安芯校车监控平台上的50多台校车,此时都在地图上亮了起来,繁忙地穿梭在大街小巷。

  “我每天的工作就是从这些移动的亮点开始的。监测这些车辆的状态,查看他们的行驶情况,随时了解车辆内的照片或视频,都是日常工作。一旦出现异常,系统会自动告警,我会马上联系车辆,排除隐患。”

d6.jpg

  “孩子在车上的情况,有的家长会有一点担心,其实我比他们更操心。”腼腆地笑了笑,李亚敏指着电脑说:“你看, 打开这一台车的实时视频,我们能够掌握此时车内孩子、照管员和司机的当前情况,只有在这个系统中,时刻监控,我才会觉得更安心些。”

  “你说,我像不像隐形的安全卫土。”李亚敏笑着说。

d7.jpg

  “史老师好”放学的孩子陆续上车,史师傅边回应,边在点名本上记录。

d8.jpg

  “今天轮到若美打扫卫生了。"小安说完,拿出了语文课本。

  “放学后,一般要等待一会,比如有的孩子被老师留下来辅导作业,有的需要打扫卫生了。刚开始有点担心,会不会浪费其他孩子的时间,后来我们想了个办法,让孩子上车后,复习下今天所学的课程,即使遇到不会的我们也可以辅导下,这样孩子们的时间也可以充分利用起来了。" 史师傅说。

  “不过在车上复习一般不允许拿笔的,担心磕着碰着。想象下以前的早读课,孩子们都在念书,这种感觉也让自己回到了从前的课堂”。

d9.jpg

  这时候的李霞,已经轻车熟路的来到了若美的教室门口。

  “你的手怎么擦破了?”看到受伤的伤口,李霞紧张地问。

  “刚挪桌子的时候不小心碰着了。”

  “好了,别打扫卫生了,我来弄吧。等会赶紧去车上,处理一下伤口,下次一定要小心点啊。”李霞温柔地说。

  “这种事情挺多的,后来发现,遇到这种事情,车上的孩子会互相帮忙,互相关心,让稍微内向的孩子也能感受到温暖,挺为这帮孩子骄傲。"提到这些小故事,李霞的眼中满是骄傲。

d10.jpg

d11.jpg

  花白的头发,嘴角微微翘起,连经理坐在办公椅上,翻看着手机上的乐享宇通APP。连经理指着手机说:“宇通的这个APP挺不错。虽然有人24小时看着,但我一有空还会通过手机来抽查下,校车不仅是承担着安全,更是在承担着沉甸甸的责任”。

  “站在管理的角度,守护孩子的最好方式就是让管理更规范,就如今天晚上的培训,会根据安芯平台的实时监控,报警信息。驾驶员行为分析等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真的让我们的孩子更安全。"

  “每周的安全培训,每天的安全操作规范,每分钟的实时监控.....借助安芯系统,我们一直在学习与实践的路上,用规范来守护孩子。"

d12.jpg

孩子的成长

总是会引起更多的目光关注

孩子上下学的路上

就算是短短的路程

也有人在默默关注与努力

宇通校车守护的不仅仅是孩子的上学路

更是孩子仅有一次的成长

适逢暑假,校车采购正当时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坐上安全放心的校车

“宇通校车季,购车赢5G手机”活动

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优惠的购车政策、海量的购车好礼

d13.jpg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