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金龙安全智能客车,赋能长三角旅游消费升级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20-08-13

  近日,苏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汽旅游集团)订购的20辆苏州金龙海格KLQ6115客车正式交付。排列整齐的苏汽“龙”车车队,靓丽醒目,气势昂扬,即将投入三长角旅游市场,助力当地旅游体验提档升级。

b1.png

  据了解,苏汽旅游集团订购的该批海格KLQ6115客车在安全装备方面进行了诸多升级,统一安装了前轮防爆装置,安全带重力感应语音报警装置,车厢后方增设了应急出口,车内还首次配备了车载酒精测试仪,目的是为了全面提升旅游用车的安全水平,为游客安全舒心旅游加注科技砝码。

b2.png

  早上7点,驾驶员胡师傅打开新提回来的海格KLQ6115车门,精神抖擞开启一天的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他走入车内的第一件事不是调整座椅,而是首先打开了车载酒精测试仪进行酒精检测。他告诉记者:“每个驾驶员上车后都要过酒精检测这一关,只有酒精检测过关后才可以启动车辆,如果检测不过关,驾驶员就无法正常启动车辆。”

b3.png

  记者仔细观察了车上的酒精测试仪,上面显示驾驶员酒精浓度检测系统时表示已自检完成。胡师傅按下指纹进行身份识别,测试仪里已提前录入了驾驶员指纹,在指纹识别成功后,他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口吹气,吹力达标后很快就可以检测出结果。当通过检测后,测试仪系统会连动一键启动,驾驶员即可正常启动车辆。如果酒精测试不过关,系统会自动让客车启动键功能丧失,驾驶员无法正常启动汽车。整个检查过程只需要几秒钟,但却从源头上遏制了酒驾的发生。

b4.png

  苏州金龙技术中心电器室主任黄苏杭告诉记者,从“安全用心 服务贴心”到“安全为本”,苏州金龙持续多年深耕客车安全,倡导全行业安全意识链的打造,并利用先进的智能网联技术,提出“海格安全四步走”,通过安全行驶、危险警示、主动干预、平台管理四个方面的研发,形成了海格客车四位一体的智能安防体系,大幅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近年来,苏汽旅游集团特别注重安全文化建设,持续加大安全专项投入。总经理袁林告诉记者,“我们新采购车辆全部采用安全配置高的客车,同时在原来的车辆上加装前轮防爆胎应急装置、安全带重力感应语音报警装置等,通过提升车辆硬件设备来保障安全运营。”同时,苏汽旅游集团特别注重员工的身心健康,每年组织驾驶员进行心脑血管专项健康体检,及时与驾驶员进行交流、家访以及心理疏导,夯实安全运营基础。在安全装备和安全意识的基础上,目前又增加了出车前的现场管理,所有的驾驶员出车前都要进行酒精测试,有效避免酒驾的发生。

b5.png

  长期致力于安全文化的打造,让苏汽旅游集团得到上级主管部门高度肯定。在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来苏汽旅游集团开展督导工作时,督导组一行现场体验了旅游客车上的安全设备使用效果,查看了集团安全视频监控室,听取了集团安全动态监控情况、主动安防监控系统的运作和监控流程。

  经现场查看,督导组肯定了苏汽旅游集团科技信息系统在安全管理中带来的突出效果,并要求苏汽旅游集团一定要持续从严从细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扎实的安全管理基础,也让苏汽旅游集团在用车保障服务中不断汲取经验,将高端化、专业化、特色化的服务理念外化到车队管理,服务过程做到了零失误、零投诉,赢得了乘客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合作伙伴和客户的认同和信赖。

  苏州高新文旅集团(以下简称文旅集团)是苏汽旅游集团的重要客户,自2016年双方建立业务关系以来,苏汽旅游集团以优质的车辆,安全的运营,贴心的服务获得文旅集团的高度认可,并获文旅集团2019年度“金牌合作伙伴、优质合作伙伴”荣誉。基于良好的合作体验,2019年双方正式签订赛事战略合作框架合同,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截至目前苏汽旅游集团已承办文旅集团体育、文化、教育、演艺等多个版块的用车服务,用车总数量超过6000。袁林非常感谢以文旅集团为代表的客户的信任,他表示:“我们会继续做好各项用车服务工作,给客户带来更舒适的乘车体验。同时,也期待在未来能与更多客户有更加紧密的合作,业务持续发力,双方互利共赢。”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