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比亚迪继续领跑!安凯申沃抢眼!7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8-12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4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4026辆,同比下滑65.61%,环比下滑37.33%,市场表现较为“惨淡”,但依然有部分企业“坚挺”,为市场注入了正能量。

  前7月,行业累计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23407辆,同比下滑42.89%,降幅有所扩大(前6月为-34.73%)。总体来看,新能源客车在7月份表现不佳。这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过渡期”在7月22日结束有关,不少用户为抓住补贴的“尾巴”而提前释放了消费需求,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并未完全消除,导致7月新能源客车市场出现了短期“颓废”。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好转,以及各地公交招标采购的不断释放,接下来新能源客车市场仍值得期待。

  7月份:宇通比亚迪破千辆,申沃欧辉一汽同比大增,安凯环比增幅最高

新单.jpg

  7月份,宇通客车和比亚迪分别以1171辆、1034辆的月度销量位居行业前二,且是行业前十强中单月销量突破1000辆的两家企业。

  前十强中,同比增幅最高的企业是申沃客车,高达4760.00%,成为7月份新能源客车市场的最大“黑马”。福田欧辉、一汽客车也均实现超过100%的同比大幅增长。比亚迪也实现了同比增长27.34%。

  环比增幅最高的企业是安凯客车,为12.98%。比亚迪、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也实现了小幅环比增长。

  市场份额相比6月份实现提升的企业有:宇通客车由6月份的19.16%提升至29.09%、比亚迪由15.72%提升至25.68%、申沃客车由5.99%提升至6.04%、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由3.38%提升至5.49%。安凯客车、一汽客车相比6月份,则跻身前十强。

  7月份,前十强实现同比增长、环比增长的企业均少于一半,足见实现增长的不易。

  前7月:宇通比亚迪中通居前三,比亚迪申沃同比大增

新累.jpg

  前7月,宇通客车、比亚迪、中通客车继续稳居前三位。其中,宇通客车市场份额由上半年的21.14%提升至22.27%;比亚迪同比大增71.79%,市场份额由上半年的15.08%提升至前7月的16.73%。

  前十强企业中,除了宇通客车、比亚迪,市场份额实现提升的还有:申沃客车由5.24%提升至5.31%。

  前7月累计销量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仅有比亚迪、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申沃客车三家。其中,申沃客车同比增幅最高,达180.18%。

  从整体看,宇通客车仍然是“一骑绝尘”,比第二位企业多出1000多辆,也是唯一一家实现累计销量突破5000辆的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前7月,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前十强,与上半年的前十强一模一样,只是排名略有变化。可见,新能源客车行业的格局已相对稳定,且日趋固化。

  2020年已过半,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阶段,同时也是“十三五”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收官之年,新能源客车能否“拨云见日”,且让我们共同期待!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