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高考日郑州这辆公交火了!B67谐音“必录取”,家长拉考生来合影

作者:  信息来源:河南商报    发布日期:2020-07-08

  “2020年高考班次从寒窗苦读站出发,开往梦想腾飞站,发车时间为2020年7月7日8点,金额为梦想无价。”7月7日上午,在2020年高考第一天,记者在郑州枫杨外国语中学考点门口看到,郑州B67路公交(谐音“必录取”)爱心助考驿站车厢一经亮相,就引来许多考生和家长驻足拍照、点“赞”。

f1.png

  7月7日,2020年高考的第一天,郑州公交一公司B67路公交车车长刘建涛利用休息时间精心打造爱心助考驿站,在高考期间为考生加油助威并为家长提供候考服务。

  在这辆公交车车身上,贴着一张名为“郑州公交20200707”的巨型车票。车票上印着始发站“寒窗苦读站”发往“梦想腾飞站”,票价为“梦想无价”,发出时间为2020年7月7日08:00,车号为01车01A号,车票下面还有一行小字:“郑州公交祝您:厚德载物、携梦同行、不负韶华、鹏程万里”。

f2.png

  刘建涛介绍,车票上的每一个字都有特殊的含义,车票左上角的郑州公交20200707是今年高考的日子;车票的始发站为“寒窗苦读站”、终点站为“梦想腾飞站”,是为了祝愿考生们经过十几年寒窗苦读,都可以考上自己梦想的学校;车票价格为“梦想无价”,是为了激励考生要为了梦想拼搏奋斗。

  “这张车票看着挺新潮,挺有创意的,来咱一起站到网红车票前拍张合影吧,希望可以缓解你紧张的情绪。”考生家长郑先生边拉着孩子合影边说。

f3.png

  不一会儿时间,就有不少考生家长在这辆“网红”公交车前拍照、发朋友圈。除此之外,记者看到这辆爱心助考车厢内还放着一沓小型“车票”供考生和家长免费领取、留作纪念。

  “高考,是人生的一次大考,也是直面人生挑战的关键时刻,2020年高三学子,生于非典,考于疫情,他们历经磨难,也必定收获辉煌。”刘建涛说。

  另外,河南商报记者从公交一公司了解到,除了枫杨外国语中学考点外,该公司在郑州一中新校区也设有爱心助考驿站。空调车厢均全天候开放供考生和家长免费乘坐,车厢内还提供铅笔、橡皮、应急防暑降温药品、防疫口罩、免洗消毒液等供考生和家长免费使用。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