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全力打造“防疫型”车厢,宿迁公交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作者:王晓燕  信息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发布日期:2020-07-08

  7月6日下午,宿迁公交驾驶员秦超便早早来到发车点,对车内外设施设备逐一检查,严格按规定对车辆各个角落进行消毒消杀,秦超说:“今天是高考的前一天,得带着孩子们去认识考场,一点也马虎不得……”

  据了解,因今年的高考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奔赴考场,市公交公司提前部署,制订了2020年度助考活动方案,全力做好今年高考保障工作。

  高考期间,市公交公司将从各线路抽调100余台次车辆,为宿迁中学、马陵中学、宿迁卫生中等专业学校、宿城区实验高中等4所学校的考生提供专车接送服务,并选派了技术精湛且有多次送考经验的优秀驾驶员参与运行。为此,公司对他们进行了防疫、安全、服务等专项培训,提前熟悉高考运行线路,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所有参与高考保障驾驶员每天都需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造册。

同时,高考期间,公司营运部负责人将在公交监控中心调度指挥,稽查队及专人在各考场、重点路段附近进行现场管理,配合交警部门做好交通疏导工作,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协调、调配机动运力,确保不发生因公交原因造成的误考事件。

高考期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为保证考生乘车安全,市公交公司将继续按照“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的标准,对途经考点的每台车辆进行消毒,对座椅、扶手、刷卡机、投币箱等乘客接触较多区域加密消毒频次,趟趟通风,全力打造“防疫型”车厢,为所有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途径考场周边的公交线路将严禁鸣笛,停用车外报站器。受高考保障影响,部分公交线路发班可能有所延长,请广大市民理解。也可通过下载 “公交E出行”APP,及时掌握车辆实时运行状态,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