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十七年陪伴十七年温暖,昆明公交 “爱心送考”蓄力再起航

作者:张玉娇  信息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发布日期:2020-07-08

  昆明市第17届 “爱心送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每年高考期间,街上的“爱心送考”公交车总能成为春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20年高考期间,为了给学子们提供优质的服务,爱心护考的公交驾驶员们又一次出发了!让大家心无旁骛的进入考场,昆明公交将在疫情期间再一次为考生们提供暖心、贴心、爱心的乘车服务,用公交行动方便、帮助高考学生,为考生保驾护航。

a1.png

  爱心送考我们一直在路上

  爱心送考心系莘莘学子,风雨无阻。昆明公交参与昆明市“爱心送考活动”到今年已走过了17个年头,回眸或前望,始终有一群公交“爱心使者”与考生同行,安全飞驰在爱心送考的路上。今年的高考,因为疫情来得稍晚一些,但与往年一样,寄托着“爱心”与“希望”的昆明公交送考车队,不会缺席。为全力做好此次“爱心送考”,昆明公交1-7运营公司、城乡巴士公司积极参与到 “爱心送考”活动中来,对持有2020年高考《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服务。并开通定制专线服务,向有需要的学校提供点对点集中接送考生的免费包车服务,为云南昌乐实验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昆明五华实验中学、黄岗中学、北大附中云南实验中学、官一中(云秀书院)、衡水实验中学、西南联大研究附属学校、昆明体育学校、昆三中(呈贡校区)等学校的高考考生们提供了爱心、贴心、暖心的公交服务。高考期间,昆明公交服务学校合计用车38台/天,服务学生约1520人/天。

  为全力保障此次送考服务,为此次“爱心送考”助一臂之力。昆明公交于7月7日、8日两天走进昆明市交警指挥中心FM91.8交通频道直播间,由集团公司生产经营部相关人员介绍“爱心送考”相关情况,并对疫情下如何做好送考保障、车辆安全等进行现场解答。同时,为保证今年高考学生顺利赴考,交管部门已针对今年的考点分布和周边道路情况制定了详细的保通方案,在各考点周边道路和点段加派了民警对交通进行疏导。今年,昆明公交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现场车辆指挥和维护道路秩序进行协助,昆明公交安排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为考生们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a2.png

a3.png

  助力考生党员奋勇前行

  为助力“爱心送考”,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带领下,昆明公交党员涌跃参与,党员车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公交爱心送考已经成为昆明助力高考的公益名片,通过连续17年的爱心送考活动,积极引导公交党员带好头、作表率,发挥引领及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在活动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筑牢“初心”和“使命”。通过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送去温暖,也进一步引导广大公交党员在实践中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坚定初心,以凝心聚力、团结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在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公交车上,专门为考生们准备了免费的矿泉水、纸巾、雨伞、医疗包等用品,以及橡皮、铅笔、直尺等文具以备不时之需。每名爱心车队司机在送考生时还会提醒考生带齐带全高考相关证件,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出行,以良好的状态参加高考。

a4.png

  疫情防控  为考生保驾护航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爱心送考从来不会缺席。和往年略有不同的是,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不仅要为考生提供准时、舒适的出行服务,还要严把“安全关”,确保公交车内环境整洁安全以及考生出行的绝对安全。昆明公交集团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对高考期间的营运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消毒,要求所有参与营运的公交车长及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在营运过程中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及扫码乘车。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安全、方便、舒适的乘车环境,昆明公交精心挑选参加爱心送考的司机,在高考前夕提前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教育。公司对参加此次活动的驾驶员进行了严格把关,对车辆和司机的日常考核、消毒记录、驾驶技术、违章记录、车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同时,为做好2020年高考期间安全行车、优质服务公交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昆明公交要求驾驶员途径学校考点周边时严禁鸣喇叭,要求各营运分公司在高考期间加强途经考点线路的管理,根据各考点客流及时灵活的调整运力疏散客流,满足考生出行需要,保证“爱心送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爱心送考”的司机师傅们纷纷表示:“疫情当前,今年是一个特殊的高考,能为考生们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方便我们感到很高兴,“疫情无情、人有情”,祝愿每位考生都能取得好成绩。

a5.png

  传承文明新风,弘扬新时代公交正能量

  “爱心送考”作为一项持续性长、影响力大、受益面广的社会公益活动,向全社会弘扬互帮互助、社会担当的文明新风,成为春城独有的一道文明风景,培育文明新风尚,提升城市市民素质,打造昆明城市文明窗口做出一份贡献。借助“爱心送考”,昆明公交倡导市民文明乘车、礼貌乘车,同时,也要求昆明公交驾驶员在爱心送考服务中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行车。近年来,公交“爱心送考”服务得到了社会对公交的赞同和认可,这激励着公交将爱心公益进行传递,将爱心送考活动一直做下去,持续为祖国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作为承载社会责任的国有企业,爱心送考工作是昆明公交在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为考生开辟梦想起航绿色通道的一项公益活动,更是昆明公交作为文明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是传递春城正能量的重要载体,昆明公交将秉承“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认真做好“爱心送考”工作,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