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连云港公交集团精心组织“爱心送考”,为考生加油

作者: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公交集团    发布日期:2020-07-07

  2020年高、中考即将来临,为全面做好高、中考运输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给广大考生创造安全、便捷、优质、有序的乘车环境,7月3日,连云港公交集团组织召开高、中考运输保障会议,集团副总经理王学兵,生产运营部部分工作人员及各事业部运营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f1.jpg

  会上传达了高、中考期间用车保障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对考点线路安排、运力组织协调等工作认真进行了安排,要求集团属各事业部积极配合,明确具体责任,确保高、中考期间考生运输工作组织到位、落实到位。王学兵针对考试期间交通运输保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防控疫情不松懈。在工作期间,驾驶员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各事业部对考试用车座位、过道、扶手等开展全面消毒工作,清理车厢、车身卫生死角,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二是科学安排有序运营。加强驾驶员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考试时间和考点线路分布,各事业部统筹安排好考点线路走向,提前做好线路考察、规划,备足运力以防万一。

  三是车况早检查,病车不上路。对参加运输服务保障的车辆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绝不“带病”上路,确保考生平安出行。

  四是灵活调度保运营。安排管理人员全程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做好接送车辆的安全、服务质量以及对驾驶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对考生备好口罩等防疫物资,积极配合考生妥善解决遇到的问题。

f2.jpg

  多措并举,助力高考

  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公交出行服务环境,连云港公交集团将继续实施高、中考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负责考试期间交通运输保障方案的制定与组织实施工作,确保高、中考期间考生运输工作组织到位、领导到位。

  二是强化运营组织,提高服务质量。在考试前、后客流高峰时间段,做好客流研判,适时增加考场运力。同时在全市各考场就近站点设立值班点,提供必要咨询服务及现场指挥疏导公交车辆依次进站;所有运营车辆到达考点附近公交站时,使用语音报站器反复提醒考生,避免考生坐过站,在考区周边及路段禁鸣喇叭,低速慢行。

  三是加大安全监管,做好机务保障。提前开展高、中考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是营运车辆技术状况、一线驾驶员、安全设施、消防器材等,杜绝车辆带病营运,要求驾驶员控制好车速,保持与前车安全车距,避免引发车内安全及道路交通事故,耽误学生考试。此外,受疫情影响,还做好车辆开窗通风工作,对车辆进行定期清洁消毒。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信息发布。所有参加2020年高、中考考生均可凭本人“准考证”免费乘坐市公交集团所属公交线路。公交集团加大宣传力度,确保通知到每一名驾驶员,途径各考点公交线路车头统一张贴“爱心送考”标识。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