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加油必胜!重庆公交集团多项措施保障高考学子顺利出行

作者:  信息来源:重庆公交集团    发布日期:2020-07-07

  高考期间,重庆公交集团将采取多项措施,为广大考生的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c1.jpg

c2.jpg

  01. 严抓疫情防控,强化出行保障

  高考期间,重庆公交将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营运车辆消毒规定,加强车辆通风,常规营运车辆坚持开窗通风,密闭车辆全天候开启新风系统,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加强乘客佩戴口罩上车的提醒,对采用特需公交出行的乘客,需人人测温,合格上车;强化员工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驾车时务必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休息时勤洗手、不扎堆,做好自我保护。

  02. 深抓安全监管,确保出行安全

  一是加强车辆维保的全过程监管,确保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良好,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服务。二是充分运用信息化系统,加强对生产现场的监管,重点对营运车辆和驾驶员实施全过程动态监控,持续严查各类违法违章和不良驾驶习惯。三是做好公交站场安保防范工作,加大 “三危品”的查处力度,严格落实车厢“三危品”巡查制度,严禁携带违禁品进站乘车。

  03. 精抓运力调度,助力出行便捷

  一是主动对接行业部门、各中学及考点,对涉及考场周边线路运行,做足预案、加强预判,针对考生出行时段、途经考点及重点公交线路,合理增加发车频率。二是充分发挥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效果,动态监控客流变化,第一时间采取针对性运调措施,如:对考试开始前、结束后途经各考点的公交线路,合理调配运力、加密运营班次、缩短发车间隔,最大程度保障考生便捷出行。

  04. 细抓优质服务,保障舒适出行

  一是通过联系各区学校,收集整理用车需求,高考期间预计投入定制公交运力418车次,为21所学校考生提供更加快捷的“点对点”接送服务。二是持续做好车辆及调度室的清洁消毒工作,为考生及家长营造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