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淮南公交客运四车队队长助理杨旭涛

作者:  信息来源:淮南公交    发布日期:2020-07-06

  杨旭涛,汉族,1975年5月6日出生,现年44岁,中共党员,1995年10月参加工作,现为淮南市公交公司客运四车队队长助理。自参加工作以来,杨旭涛能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一心扑在工作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m1.jpg

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杨旭涛

  公交是城市的窗口,公交车的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城市形象。杨旭涛所驾驶的公交车厢内窗明椅净,整洁卫生,如同新车一般。听到发车指令后,身穿工作服的杨旭涛手握方向盘,脚踩油门缓缓启动,开始了新一趟的运营。“您好。老人家不要急,慢点上车,要不要扶一下?”每到一站,杨旭涛看到乘客上车,就会主动说声“您好”,看到老人上车就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让乘客特别是老人感觉特别暖心。

  6路公交线从蔡家岗到大通金丰易居,共39个站点,单程21.9公里,行车时间大约需要1小时。该线路横贯谢家集区、田家庵区、大通区3个区,途经蔡家岗、望峰岗、安成铺、淮南火车站、大通转盘街、金丰易居等地是连接东中西部的一条公交主干线。杨旭涛驾驶公交车每天来回需要运营6趟,一天下来行程就超过260公里,在路上行驶至少12个小时。从蔡家岗到大通金丰易居,6路线头班车是早晨5:30发车,末班车是晚上7:50发车。跑头班车的时候,他经常凌晨4点多钟就要起床准备。跑末班车时,他经常晚上10点多钟才回到家。

  行业内的人都清楚,别人正在熟睡时,公交人已经早起;别人节假日时阖家欢乐,公交人仍在坚守岗位;遇到不解、委屈甚至责备,公交人只能转身擦去泪水,把笑容留给乘客...... 参加工作以来,杨旭涛没有因个人原因缺过一趟车。看着候车的乘客能顺利地乘上公交车回家过节,那万家团圆的灯火中有公交人默默的坚守,杨旭涛就觉得值了。

  杨旭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以“安全、舒适、文明、便捷”服务质量方针为指引,践行着“敬业 奉献”的企业精神。在一个下雨天,有一位小同学到站要下车,可他却没有带雨伞,杨旭涛发现后,怕孩子淋雨感冒就主动把自己的雨伞借给他,并告诉小同学:在你方便的时候再还给我吧。小同学高兴地接过雨伞说了声:谢谢叔叔。第二天,孩子在父亲的陪同下来还雨伞,父亲激动地说:感谢你的细心,你为乘客想得这么周到,服务真是做到家了。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杨旭涛。他寻思着,那天碰巧我带了一把雨伞,借给他人。如果我没有带雨伞,我还能“服务到家”嘛?于是,杨旭涛自费买了三把雨伞,放在车内,以备不时之需。

m2.jp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线路班组长,杨旭涛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在工作中自觉学习先进人物的服务经验,利用业余时间,翻地图,查资料,了解我市的重点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熟悉旅游线路和名优产品的销售位置等,努力当好乘客的向导和城市文明的宣传员,总结了一套“三爱、三个一样、四个必须”的工作方法。“三爱”即:爱企业、爱本职、爱乘客。“三个一样”即:对待“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的”乘客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周到;对待外地乘客要像对待本地乘客一样热情服务;对待不文明乘客要像兄弟姐妹一样耐心劝解。“四个必须”即必须掌握娴熟的驾驶,技术上做到一丝不苟;必须文明礼貌,规范服务;必须了解交通线路,当好向导;必须以身作则,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杨旭涛的带动下,公司内部初步形成了创先争优的“双星创建”品牌意识,很多驾驶员主动要求加入这个杨旭涛班组;一批批优秀驾驶员、先进典型得到宣传和推广;5名优秀驾驶员被选拔到其他线路担任了班组长;以点带面,共同进步的“双星创建”目的基本形成。平时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面对困难,总是冲锋在前。他待乘客热情真诚,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事例不胜枚举,经常受到乘客的表扬和称赞。2016年腊月29日晚,车上10名返乡农民工想转乘6路回大通,眼看最后一班6路在距离自己20米的地方即将起步,杨旭涛从后视镜看见他们后,把车停在安全地方处等待他们, 10名乘客喜出望外,顺利坐上回家的车。在车厢里,杨旭涛经常会拾到乘客丢失的钱包,几百或几千元的现金及其他物品等。每遇此事,杨旭涛总是想尽办法第一时间交到乘客手中。杨旭涛先后多次荣获公司“安全服务标兵”、“金牌员工”、“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17年被评为淮南市劳动模范。

  杨旭涛以车为家,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服务着广大乘客,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新时代淮南公交人的奉献之歌。如今的“杨旭涛班组”已经成为淮南公交“敬业、奉献”企业精神的生动体现,成为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