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大连公交集团: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

作者:  信息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0-06-2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公交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展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状态,攻克了一个个难关险隘,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彰显出大连公交人的英雄本色。如今,疫情防控虽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切实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依然不能丝毫放松。特别是今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5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时间格外紧、任务格外重,只有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奋力拼搏,以超常规的力度和改革创新的举措才能实现年度目标。

  目前,集团公司正在开展“学先进 树新风”提升公交服务水平百日专项活动,尤其需要我们再接再厉,慎终如始地保持和发挥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市国资委和市交通运输局等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做到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当好先行、提升服务、转变作风,努力通过专项活动创新服务理念、丰富服务手段、扩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技能,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高分答卷。

  要坚定信心。在百日专项活动中,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这一信心,源自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这一信心,源自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源自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没有变。特别是在疫情倒逼下,集团公司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我市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学提供了顺畅出行保障。我们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战胜风险挑战,努力完成百日专项活动目标。

  鼓足干劲。气可鼓,不可泄。百日专项活动之时,必须打起精神、鼓足干劲,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干劲、“舍我其谁”的担当,顽强拼搏,同时要善于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把因疫情而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因疫情而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当好先行。“公交优先,公交先行”。复工复产复商复学,客运保障是“先行官”;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客运保障也要当好“先行官”。当好先行,是公交人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和担当。我们要扛起先行官的大旗,以先行的精神、先行的动力、先行的品格,加快打通出行“大动脉”,畅通社区“微循环”,解决好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努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要提升服务。从2014年起,我市已经连续六次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在历年的创城工作中,交通运输行业特别是城市公交都是城市文明的“加分项”,市民排队乘车、公交车礼让行人,都是公交人倡导和带动的,这说明公交车是文明窗口,公交人是文明使者。而且,作为公益性公交企业,服务乘客是永恒的主题。广大公交人要牢记企业性质和服务宗旨,以市民需求为导向,以乘客满意为标准,严格执行公交行业服务标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服务市民乘客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市民乘客真切感受“大连公交,您流动的家”的服务理念。

  要转变作风。好的作风既是形象,更是力量,是办好事情、完成任务的重要保证;好的作风既是基础,更是潜力,是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前提和条件。这就要求我们以更大的力度进一步转变作风。因此,集团公司的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服务提升的突出问题,形成有利于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作风,切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迈向新征程。

  百日专项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我们要举全集团之力、集全体职工之智、聚全体职工之气,全面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全面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为指导,办人民满意公交,让市民乘客在集团公司开展的百日专项活动中,充分感受更多的出行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