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科技改变生活!宇通自动驾驶公交在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试运行

作者:李林 刘晓林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22

  6月20日,随着12辆宇通自动驾驶客车开始在中原科技城公交线路进行示范运行,以“智能网联 美好出行”为主题的郑州市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自动驾驶公交试运行启动仪式正式举行,这意味着郑州智慧交通建设新时代的到来!

1.jpg

  当天上午,4辆崭新的宇通L3级、L4级自动驾驶客车整齐停放在中原科技城,准备开始自动驾驶公交的首次运行。据了解,该自动驾驶公交线路全长约17.4公里,沿线经如意西路,串联金融岛、中环路等主、次干道,共设置智慧中途站19组、34座,将让人们提前体验到未来交通的崭新图景,打开体验“科技改变生活”的窗口。

2.jpg

  据介绍,目前郑州市已确定“智能路”+“智能车” 并重发展的战略目标,分近期(2022)、中期(2030)、远期(2035)三个阶段实现自动驾驶全场景全覆盖,其中优先发展服务民生的自动驾驶应用,并通过先行先试核心发展区和一般区域,逐步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

3.jpg

  “郑州智慧交通包括智能网联公交、自动物流配送、自动驾驶泊车、自动网约出租车等N个场景实现自动驾驶应用。其中自动驾驶公交试运行的启动,标志着中原科技城确立的自动驾驶规划已进入实际性发展阶段。”郑东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4.jpg

  另悉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公交的出行方式,具有快速便捷、安全舒适等特点,与其他交通模式相比更具有吸引力。自动驾驶公交车的试运行,将有效缓解中原科技城域道路交通效率较低等问题,满足换乘需求旺盛等,将进一步提高交通运维及监管手段,进而为中原科技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交通支撑。

5.jpg

  自动驾驶公交车投入运营后,将替代部分公交车和私人汽车,且车辆采用纯电动公交车,除有利于节约能源外,更有利于降低汽车尾气排放量对城市空气的污染,将激增城市居民自豪感,带动“国际郑州”智慧崛起。

  无疑,郑州中原科技城的发展已卯足了劲,随着宇通自动驾驶公交车等新元素的融入,其开放、共享、绿色、低碳的科技智慧新区形象将进一步深入人心,将更有底气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