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西宁公交:公交降速,安全为先

作者:  信息来源:西宁公交    发布日期:2020-06-18

f1.jpg

最近有不少网友

在网上留言

反映这几天公交车

车速变慢了

让许多上班族无法适应

开始抱怨

  1.车速变慢 市民不适

  “公交车现在是规定用10迈、20迈的速度走吗?是不是太慢了啊,上班要迟到啊!”“我真没有起床晚,十站路我提前一个小时出的门,半个小时了我才走了五站……”连日来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中表达出了不适应。

  市民韩先生说,他每日上班是在起点站共和路南口乘坐18路到终点站市教育考试院下车,通常为4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能到单位,遇到堵车或者高峰期最多需要1小时的时间。“堵车也就是周一早上在小桥十字的地方,其他时间和路段都是比较畅通的。”韩先生说,“但是有一周多的时间,感到车速明显慢了下来,就像周一早晨,我是7点10分乘车,下车时已经是8点30分,一路小跑到单位,还是迟到了。如果按照现在的路程时间,每天至少要早起30到40分钟。”

f4.jpg

  2.市民质疑 为何降速

  市民张先生和韩先生有同样的感受。6月11日,张先生在南山路西口乘坐34路到电信公司。乘车途中,车辆不仅比原来行驶缓慢,进出公交车港湾停靠时的车速跟路边行人走路的速度一样,还以为是车有什么故障需要减速行驶。次日,张先生又乘坐7路车到火车站时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公交车车速为什么变慢了?”张先生在询问驾驶员后得到的答案是,公交车有限速规定,不能超过规定时速。

  在微博中,不少网友纷纷跟帖发表议论,至少一半市民对公交这种限速表示一时无法适应,但也有市民对此表示理解。“很明显地感觉到了,不过也是有好处的,虽然慢了,但是上下车不用着急了。”“这样做是考虑到安全第一吧,斑马线前也是公交车带头礼让,我们市民很有安全感……”

f7.jpg

  3.车辆降速 安全第一

f8.jpg

f9.jpg

  这个时速限制不是随便设置,而是在交通法要求的基础上,根据每条公交条件路况设定的,公交车负责的是公共运输,跟一般小车不同,公交车质量大惯性也大,运载乘客又多,同样速度的情况下,危及状况中小车能够快速停下,由于公交车刹车距离过长,急刹对车上乘客伤害大,因此必须要严格限制速度。

  公交车降速后,西宁公交集团调整了线路车辆配比,确保不影响乘客的等车时间。后期,将发挥公交车专用车道优势,进一步优化调整,实现快捷方便。目前,越来越多城市对公交车实行严格地限速,公交车限定的速度是根据线路的车流量、道路环境、车辆状况、周圈时间等因素综合考虑后,再确定行车的速度。公交车承担的是社会责任,安全必须是第一位的,因此对每一条线路的公交车辆限速要求都非常高。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