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不惧高温“烤”验,宿迁公交全力保障市民清凉出行!

作者:陶双江  信息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发布日期:2020-06-12

  今年宿迁市高温来的早且持续时间长,进入6月就有37摄氏度的高温。乘坐清凉的空调公交车无疑是市民出行的首选。而这背后,却是公交员工不惧高温挥汗如雨的坚守。

  贴心服务强措施保运营送给市民清凉

  面对高温“烤”验,宿迁市公交公司多措并举为乘客打造舒适凉爽的出行环境,全力保障盛夏高温期间公交车辆安全稳定运营。为让乘客清凉出行,700余辆运营车辆(全为空调车)全部投入运营,公交车进站前均提前开启空调。根据夏季高温天气市民早晚出行增多的特点,市公交公司根据客流动态科学调配运力,保障乘客早、晚间错高温出行需求。

d1.png

候车亭的喷雾降温装置开启中

  此外,宿迁市公交公司在金鹰国际等多处候车亭安装了喷雾降温装置。改装置能在功能区范围内使周围环境温度下降5°C-8°C,在净化空气的同时还可以祛除人们身上的暑气,让市民告别“候车热、候车晒”,提升乘坐公交的幸福感。

d2.png

驾驶员临发车前接过一碗绿豆汤 防暑降温

  在保障一线驾驶员方面,市公交公司开展了“送清凉”活动,高温天气深入一线,为坚守岗位的员工及时送去藿香正气水(不含酒精)、毛巾肥皂、绿豆汤等防暑降温品。

  恪尽职守保证干净整洁的车辆环境

  5点30分,当城市的大多数人还沉睡在梦乡时,302路的高丁已经来到了综合服务中心调度站内。作为302路首班车,为了确保公交车辆在夏季高温下的技术状态良好,他总会提前半小时到岗做好各项发车前的准备工作。

  查看车身、车窗有无碰挂破损,检查灯光转向、冷却水箱、轮胎等部件是否保持正常,高丁有条不紊地一项项进行着。一切准备就绪,高丁坐上驾驶座,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微笑着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

d3.png

驾驶员正在擦洗发动机为发车前做好准备

d4.png

营运车辆正在自动洗车装置处喷湿降温

  烈日下抢修 良好车况的坚实保障

  艳阳高照,修理厂院内停了十几台待修的车辆。由于车辆空调修理无法在室内,只能室外作业,一顶草帽便是修理工们烈日下工作的“标配”。

d5.png

修理工正在维修作业

  高温炙烤下,车顶温度达到60多摄氏度,25岁的陈威,手脚麻利地从顶窗爬上了滚烫的车顶,蹲着拆装空调变压器,工作服早已被浸透。维修车间主任王凯介绍说,“车间人手少,活儿多,冬天修暖风夏天修空调。高温天车辆空调工作时间长、负荷重,故障率高。最多的时候我一天修过几十台空调车、忙到深夜。

  做好后勤保障 打造满意食堂

  “开饭喽”,又到了每天的午饭点,市公交公司的送餐员准时为各站点送来新鲜可口的饭菜。“每天都能按时吃到公司配送的饭真的很满意,食堂内的空调也是特别的凉快”,驾驶员师傅们开心地说到。

  高温天气,由于食堂后厨不能安装空调,厨房内温度均在40度以上,备菜、洗菜、切菜、炒菜、装盒、搬运、送餐、回收餐具…,食堂工作人员忍受着高温的环境、工作服一会就被汗水浸湿,但他们毫无怨言,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保障一线员工的用餐供应,兢兢业业做好每一天的供餐、送餐工作。

d6.png

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准备食材

  热浪滚滚,车轮滚滚,这些不畏酷暑,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公交员工,就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给我们带来了酷暑天公交车的正常运行和乘客清凉舒适地出行。为我们工作在一线的公交人点赞!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