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比亚迪继续争第一!中车开沃亮点足!5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6-11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5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4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3313辆,同比下滑22.47%(4月份为-46.59%),下滑幅度明显收窄,且环比增长7.36%。不过,环比增幅相对于4月份的23.65%、3月份的251.34%也明显收窄,说明新能源客车销量开始回归相对平稳的状态。

  1-5月份,行业累计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12842辆,同比下滑43.33%(前4月为-48.15%、一季度为-53.29%),降幅继续收窄。综合来看,新能源客车继续延续复苏态势,但势头不太明显。

  5月:冠军之战仍胶着,中车首次进前五,开沃同比大增

5月数据-新单.jpg

(备注:在计算行业同比、环比时,为最准确地反映行业走势,对部分企业进行了对照剔除;因其权重不高,所以不影响对整体走势的基本判断)

  5月份,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位居前十的企业中,宇通和比亚迪继续延续4月份争夺冠军的态势,相差仅为15辆,呈持续胶着之势。其中,比亚迪同比大增223.98%。

  中车电动则以313辆、同比大增311.84%、环比大增322.97%的销量成绩,在今年以来首次跻身前五,也是同比增幅最高的企业。

  开沃汽车以同比大增307.69%的增幅,成为同比增幅次高的企业。

  申沃客车和银隆新能源分别以环比暴增95倍、16.83倍之多,成为环比增幅最高和次高的企业。

  前5月:宇通比亚迪中通继续居前三,比亚迪同比增长

5月数据-新累.jpg

  1-5月份,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前十强的企业与前4月的一模一样,其中,宇通、比亚迪、中通客车继续位居前三,与前4月排名无异。相比前4月的排名,最明显的变化只是福田欧辉、中车电动均提升了两个名次。

  比亚迪累计同比增长27.54%、申沃客车累计同比增长156.67%,是前十强中实现正增长的两家企业,且比亚迪的市场份额提升至14.57%(前4月为12.96%)。

  从整体格局上看,宇通仍然是“一骑绝尘”,比第二位企业多出近1000辆,也是唯一一家实现累计销量突破2000辆的企业。累计销量超过1000辆的企业还有比亚迪、中通客车和福田欧辉。可见,新能源客车行业的格局同样相对稳定而且日趋固化。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