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助力打造绿色交通!长春公交集团更换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

作者:  信息来源:长春公交    发布日期:2020-06-04

  为全力推进长春公共交通快速发展,长春公交集团持续加大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辆投放力度,切实提升公交服务保障能力,在长春市公共交通行业内树起国企大旗。

m1.png

  长春公交集团现有营运线路149条;营运车辆近2500辆。自2019年起,长春公交集团陆续投放了71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纯电动新能源车辆占比达到28%。2020年,长春公交集团计划投入606辆单车造价近80万元的一汽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截至2020年6月中旬先期投入100辆,用于3路、52路、218路、252路、261路、265路等6条线路车辆更新。余下506辆将于2020年9月底对所属60条线路全部更新到位,届时纯电动新能源车辆占比将达到53%。

m2.png

  该批车型充电时间更短、行驶里程更长、加速反应更快、静音效果更佳是此批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的特点。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作为零排放、零污染的新型车辆,依靠电力驱动运行,无燃料消耗,与传统天然气公交车相比,能源消耗降低50%以上。

m3.png

  长春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朔表示,此次更新的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更加绿色环保,也更加安全舒适,同时也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长春公交集团制定了《行车正点率考核办法》,高峰时段正点率不低于80%;主要路段高峰行车间隔控制在3-5分钟以内,平均缩短1分钟以上,让乘客的出行时间可控。待公交智能调度平台建成后,配合智能APP、电子站牌、微信银联支付、智能票箱等乘车功能,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安全、舒适、快捷、便利的乘车体验。

  随着纯电动公交车的规模化投放,未来两年,长春公交集团将对现有老旧车辆进行全部更新,全面实现公交纯电动化,充分发挥其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的优势,在更好的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同时,有效改善城市交通与居住环境,进一步助力打造绿色交通。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