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核酸大排查后市民安心乘公交:身边有人落座心里不“咯噔”

作者:  信息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0-06-04

  目前武汉公交客流稳步回升,今天下午记者搭乘公交发现,扫码、测温乘车的流程依旧,但乘客们明显对回归正常出行更有信心,以前不考虑公交车的上班族,现在都敢乘坐公交出行了。

1591238228.png

乘客有序排队扫码乘车

  今天下午,记者在402路公交上探访发现,车厢依然有随车安全员负责测量体温、监督乘客扫码乘车。车上乘客罗先生下班准备回家,“之前我和家人完全不考虑公交或地铁,都是开私家车或者乘的士,核酸检测全部结果出炉之后,就觉得可以安心乘坐公共交通了,武汉现在应该是最安全的城市。”

  “以前坐公交都是单排单坐,如果有人坐在我邻座上,心里都是咯噔一下,然后起身。”付阿姨说,现在心宽多了,有人坐在身边也不 “咯噔”了。

  552路公交上,乘客万松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在全员核酸检测之前,公交车扫码乘车的制度也可以很好的追溯感染者乘车路径,对于安全还是有保障的,现在核酸检测之后,应该更加安全了。

微信截图_20200604103728.png

市民选择乘坐公交出行逐渐增多

  一位随行安全员告诉记者,5月以来乘客的人数确实有明显增加,虽然较疫情以前还是有所减少,但最近确实在加速回归正常。现阶段“逢入必查”,不会漏掉任何一位乘客,车厢也全程保持通风。

  公交光谷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持续保持常态化的防控状态,领导班子成员兵分五路,带领检查小组分赴公司28处站点56条线路,持续开展全方位安全生产大检查。

  最近,武汉公交集团就对8000多辆公交车空调设备,进行深度“清洗消杀”,确保乘客安全放心出行。

微信截图_20200604103751.png

每辆公交均配备随车安全员

  武汉公交集团四公司保修分公司空调组副组长杨春向记者介绍,过滤网拆下来之后,将会对蒸发器进行彻底的清洗。首先用专用清洗剂对蒸发器进行喷洒,静置5分钟,再用高压水枪进行清洗,确保蒸发器清洗干净。

  据介绍,过滤网有严格的三步清洗程序,第一步用高压水枪全方面清洗干净;第二步用84消毒液进行全方位消毒;最后在安装过滤网时,还用高压空调专用清洗机再次消毒。

  此外,在7月底之前,武汉公交集团所属的8000多辆公交车,将全部完成空调系统清洗消杀工作。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