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深入推进产改,培养实用人才!苏州金龙举行第一期电器调试工培养项目开班仪式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20-06-02

  5月20日下午,苏州金龙第一期电器调试工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公司技术中心301培训室举行。今年,随着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拉开大幕,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是改革的重要目标。

h1.jpg

  苏州金龙第一期电器调试工培养项目就是以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宗旨,以打造精品项目、培养实用人才为原则,以解决生产瓶颈,培养公司需求电器调试人才为目标,探索带薪脱产式的培养模式,为一线员工提供职业发展新路径、新机会。创元集团党委副书记、工联会主席王卫兵,党群工作部部长、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童益进,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钱永明,苏州金龙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笃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世民,生产总监秦志飞,人力资源总监、海格学校校长张莉建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讲师代表、实践导师、学员等40余人参加。

h2.jpg

王卫兵讲话

  仪式上,王卫兵介绍了创元集团2020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重要性和要求,并对公司电器调试工培养项目举办表示肯定。王卫兵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创元集团作为江苏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要有国企担当,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阶级基础、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的高度,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政治考量、发展考量、改革考量。    王卫兵对产改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要强化对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二是要把权益维护作为基础工程,扩面提质创新服务,使产业工人实事工程全面落实,进一步提升产业工人在企业发展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把素质提升作为核心任务,通过实施创新项目,全方位提高产业工人素质和技能水平。苏州金龙电器调试工培养项目以带薪脱产方式对技术工人进行培养,是在集团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背景下,面对企业生产发展瓶颈及工学矛盾,进行了培训模式创新,很有意义。

h3.jpg

陈笃廉讲话

  陈笃廉在致辞中介绍了第一期电器调试工培养项目举办的背景和目的,并对公司技能人才培养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思想先导。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强“三种精神”宣贯,选树精品和先进,宣传带动职工在企业生产经营中攻坚克难。二是要打造精品工程。开展形式灵活、模式创新、效果实用的技能人才项目,培养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工人队伍。三是要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发挥海格学校的作用,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产业工人技能,培养急需技能人才,增强教育支撑产业发展的能力。四是要畅通技能员工发展通道。持续完善晋升机制,探索与完善“选拔、培养、评价、任用”的技能人才发展新路径,建立产业工人多通道发展机制。

h4.jpg

秦志飞、张莉建为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h5.jpg

徐婷介绍第一期电器调试工培养项目思路

h6.jpg

培训导师进行《导师公约》宣誓,学员进行《学习公约》宣誓

h7.jp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仪式结束后,人力资源部、海格学校项目组成员,分别就培训期间薪资调整、绩效考核、《培训协议》签订等内容,与学员一对一进行沟通说明、解疑答惑。且在当日下午完成了与所有学员薪资确认与《培训协议》签订工作。

h8.jpg

进行薪资确认、绩效考核说明、《培训协议》签订

  学员培训期间,公司本着保证员工收入水平的原则,正常发放员工薪资。月度绩效考核,则从课程考核、职业道德、安全生产、贡献激励四个方面进行考评赋分,依照公司绩效管理规定做法,将考核分数与绩效系数直接挂钩。

h9.jpg

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孙炜官与内部讲师王正卫老师分别授课

  第一期电器调试工培养项目第一阶段培训已于5月11日启动;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孙炜官老师与公司内部讲师王正卫,针对电工电路基础知识、常用仪表工具使用等内容,进行为期7天的基础巩固,第一阶段理论与实操考核计划于5月26日实施。第二阶段电器调试技能提升培训将于5月27日开始实施。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