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比亚迪王传福: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紧抓安全生产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20-06-01

  将安全生产视作是企业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紧抓安全生产。

——王传福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将迎来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29日,坪山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暨政企共建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开馆仪式在比亚迪坪山基地举行。

b1.jpg

  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深圳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金山等政府领导,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比亚迪集团EHS委员会秘书长、品质处总经理赵俭平,第十一事业部总经理吴衡等公司领导,以及辖区优秀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学生代表近百人到场出席仪式并见证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开馆。

b2.jpg

  仪式上,王总应邀作了发言。王总强调,公司须将安全生产视作是企业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紧抓安全生产,始终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法律、法规,落实各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

b3.jpg

  以下为王总发言实录(节选):

  比亚迪自二十五年前在深圳创立以来,一直坚持在制造业深耕细作,成长为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的国际型企业。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石。比亚迪从成立起就对安全生产非常重视,秉承“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管理宗旨,将安全生产视作是企业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一直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紧抓安全生产。比亚迪始终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法律、法规,落实各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

  2020 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意义重大。当前,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国正在加快复工复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疫情爆发以来,比亚迪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更高要求,除保障企业自身安全生产工作不出纰漏外,在疫情任务异常艰巨的时期,动用一切力量援产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各行业和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我们以对员工、企业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今天,随着坪山区应急管理局与比亚迪合作共建的“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开馆,深圳市首个政企共建安全教育实训基地正式投入运行。作为“坪安第一课”专项活动的重要地标,实训基地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结合生产、生活的实际情景,采用沉浸体验式的教学方式,践行“讲安全、重安全、会安全”的理念。实训基地将努力打造成为集科普、警示教育和实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树立政企合作的典范。

b4.jpg

  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高度肯定了比亚迪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成绩,并对比亚迪在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建设方面作出的巨大努力表达感谢。他说:“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坪山区与区里的龙头企业比亚迪一起携手,利用VR、AR等先进技术,打造全国首个政企共建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实现安全教学和情景体验的深度融合。今天,实训基地作为本年度‘安全生产月’的‘首发项目’正式开馆,标志着坪山区区级综合性安全教育场馆实现‘零的突破’,必将有力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水平和群众安全意识,为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安全生产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安全教育实训基地

  深圳坪山比亚迪安全育实训基地,是由坪山区应急管理局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全国首个政企共建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基地位于坪山比亚迪工业园区内比亚迪东区D4栋宿舍西侧,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采用集成模块化组装而成。

b5.jpg

  基地聚焦工业安全,公共安全两大主题,依托游戏化“体验式学习”的设计理念,融合VR、AR、互动投影等先进技术,打造教学、情境、体验一体化的三元交互空间。通过沉浸式互动体,传导安全意识、传授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

b6.jpg

  基地由序厅、公共安全体验馆、工业安全体验馆和多功能培训中心四大功能体验区组成。包含居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公共安全体验项目;有限空间、职业健康、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等工业安全体验项目,以及“学习强安”线下体验等。

b7.jpg

b8.jpg

  坪山比亚迪安全教育实训基地的建设,旨在为全民参与安全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夯实安全基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安全力量。

  预约方式:

  关注“坪山区应急管理”公众号,点击“安全坪山-“安全实训基地”-“我要预约”。

  搜索小程序“比亚迪访客预约平台”,点击“访客预约”。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7:00,其他时间均闭馆。

b9.jpg

  安全教育实训基地的场馆是比亚迪云轨造型,美观科幻,基地旁还有比亚迪云巴从空中穿梭,非常现代化!最后特别提醒想去基地打卡的比亚迪人或周边社区群众务必记得预约和记好开馆时间。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