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天津机场完成机场巴士换季保养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民航网    发布日期:2020-05-29

  为持续提升机场巴士运行安全,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天津机场于4月底开始对机场巴士开展换季保养,并于5月26日完成全部工作。

  周密部署 安全质量双把控

  针对换季保养工作,天津机场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网格化划分、系统性实施”的换季方案和相关应急流程,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证保养维护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天津机场对换季保养工作秉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细致把控每一道环节,扎实安全根基,严格按照维保操作流程、操作规范进行作业,为换季维护的安全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协同创新 素质品质双提升

  为做好换季保养工作,天津机场一是在换季保养前期,便对巴士车辆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排查,并结合车型特点、车辆运行、磨损情况以及往年夏季高温天气保障工作经验,制定相对应的维保方案,同时针对排查结果,缜密统筹,确保维保配件、物料精准到位,避免浪费、待料等情况出现。二是在确保旅客班线运营情况下合理调度车辆进行换季保养工作。为更好地提升维保效率,安排车辆安全监督员、车辆责任驾驶员同维保人员一同参与维保工作,实现了车辆问诊度精,维保的全面和高效。在驾驶员与维修人员的协同配合下,既提升了驾驶员对车辆基本原理的深入了解,又确保了面广点细的全面保养与针对性维修。

  保养全覆盖 巩固安全运行

  为切实巩固机场巴士安全运行能力,此次换季保养对机场巴士所有车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维保,涉及维保项目达百余项,包括转向系统、制动系统、传动系统、动力系统、车辆轮胎等项目,对重点部件进行全面检查、清洁、润滑、紧定及更换。期间,共计扒轮84只,更换轮胎14条,更换皮带45条、更换刹车片44片,更换全部车辆的后桥油、变速箱油,补充19部车辆润滑油,保养6部车辆发动机。在保养的同时,维修人员还对车辆的疑难故障,以及责任司机提供的车辆异常情况一并进行解决,排除了车辆故障隐患,确保了良好的车辆技术状况,有效提高了车辆的安全运行能力。

  通过此次换季保养工作,有效提升了机场巴士的运行效率,为机场巴士正常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夯实了安全、服务基础。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