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动态

日本观光巴士业受新冠疫情和奥运延期影响收入大减92%

作者:  信息来源:界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5-29

  28日消息,受访日游客骤减、活动暂停举办,再加上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延期一年的打击,观光巴士行业有的企业销售额甚至同比减少了9成。

  据称,原本今年夏季为了运送东京奥运相关人士会派出100多辆巴士和司机,但该临时合同已被取消。

  此外,从春季延期至秋季的休学旅行等学校活动也出现了取消。

  日本巴士协会对79家成员的调查显示,4月的取消数量超过2.6万个。据称运送收入也同比大减92%。

  某巴士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抑制经费,也在探讨减少签署租赁合同的观光巴士。”

  据报道,东京“哈多巴士”公司停止了从4月8日起的约100个定期观光游、以及前往郊外的企划游,约130辆巴士停在都内的车库里。2月至4月的观光巴士销售额同比减少了约8成。

  为了东京奥运,旅行社和关东、中部、近畿、北陆、信越地区的巴士公司进行交涉,确保了约2000辆巴士和约2600名乘务员,与约600家公司签好了临时合同,但因为奥运延期,全部取消了。

  日本巴士协会负责人指出“暂且解除合同对企业的巨大影响令人担忧”。另一方面,奥组委表示“将尽早制定面向延期后的奥运的行驶计划。将在仔细确认企业状况的基础上,启动重新筹措巴士的交涉”。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