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芯技术,新智造!比亚迪“芯制造”车灯正式下线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20-05-28

  5月28日上午,比亚迪“芯智造”车灯在湖南省衡阳市松木经开区比亚迪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式下线,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市政协主席刘光跃和市领导毛朝晖、刘正兴、胡水龙,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和松木经开区等各级领导,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副总裁、商用车事业群CEO王杰,第六事业部总经理陈刚,轨道业务事业部总经理李慧等共同见证了下线庆典盛况。

微信图片_20200528213355.jpg

  构筑国内领先的智能化车灯生产基地

  比亚迪“芯智造”车灯生产基地于2019年6月签约,总投资10亿元,建设厂房8万平米,年产LED车灯40万付,拥有注塑、喷涂、真空镀膜、装配四大工艺,配备领先的集中供料系统、能耗监测系统、MES制造执行系统、AGV系统等,构筑国内领先的智能化车灯生产基地。

  智能装备+工艺,为智能制造提速

  比亚迪“芯智造”车灯生产线,配备全球领先的智能化设备和工艺技术。注塑车间采用行业领先品牌,面罩类注塑成型周期缩短50%左右。整个注塑车间采用集中供料系统,以及机械手集中分拣,实现无人化操作。

  注塑喷涂一体化产线,采用机械手操作,生产效率提升90%以上,全工艺流程仅需2人。同时,采用领先的干式喷法,无污水,废气处理采用行业内最先进的RTO处理装置,更加环保。

  真空镀膜采用双蒸双镀工艺,并且通过先进传感器实时监控模厚,确保品质可靠,生产效率提升约60%。

  自动化装配产线,采用机械手+工控一体机方案,生产效率提升50%的同时实现真正的无纸化办公。

  先进的数字化系统,带来深度变革

  比亚迪“芯智造”车灯工厂,投入巨资,配备领先的数字化系统——能耗监测系统、MES制造执行系统、AGV系统等。

  能耗监测系统可实时监控各区域能耗,最大优化用电效率,实现节能20%以上。

  MES制造执行系统,结合贯穿生产全过程的物联网技术和监控技术,实现生产信息、设备信息、工艺信息、质量信息可视化,通过对制造信息的高度整合,实现数据的精准分析。

  领先的半导体车灯技术

  比亚迪“芯智造”车灯工厂于2003年开始汽车前后大灯、室内照明灯、氛围灯、LED模组、驱动模块以及外后视镜等产品的设计制造。产品经历了由传统汽车灯具到智能灯具的转变,如ADB矩阵像素大灯、多色律动氛围灯,人机交互式前后灯具的批量量产,其中车载光源实现从传统灯泡到自主研发车规级LED的批量量产,提升车灯产品在同行业的竞争力。

  芯技术 新制造 新时代 新机遇

  推进智能制造不断前行是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新时代带来新机遇,比亚迪“芯智造”车灯的顺利下线,将推动全国汽车照明行业智能化升级,标志着衡阳比亚迪智能制造产业园国际化发展的序幕即将拉开,也将掀起全国汽车照明行业新变革。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