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烟台公交集团开展道路交通事故、车辆中途故障、防汛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作者:烟台公交集团  信息来源:烟台公交时刻    发布日期:2020-05-28

c1.jpg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集团驾驶员和应急处置队伍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综合应急、快速反应、紧急应变以及和相关部门、单位协同作战的事件控制能力,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操作性和时效性,解决当前应急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提高全集团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5月27日下午,集团公司在总部第一会议室开展了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

c2.jpg

  桌面推演共设三个科目,9家成员企业、30余人参与现场推演与观摩。

  科目一:

  公交车与大客车相撞多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通过成员企业间应急联动机制解决了肇事企业无法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及医院的难点,增强了各部门、单位快速协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科目二:

  18米车辆中途故障应急处置——通过修理分公司与安达公司应急联动机制解决了新上18米车辆应急抢修转运难的新课题,提高了应急抢修救援效率,避免了交通拥堵。

  科目三:

  防汛应急处置——通过制定完善的汛期处置方案,解决了当前汛期车辆遇低洼积水路段通行不畅的痛点,保障了车辆汛期运营安全,最大程度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整个推演过程有条不紊,参演人员行动迅速、配合有序、处置得当,圆满完成了此次推演任务。此次桌面推演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梳理和完善了各部门应急工作职责分工,规范了应急处置程序,解决了应急处置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提高了应急指挥决策、协同配合和处置救援能力。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