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格苏州金龙H7V:打造定制商旅客运新典范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20-05-27

  近日,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词再次被重点提及。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国内需潜力大,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民生导向,使提振消费与扩大投资有效结合、相互促进。作为我国主流客车生产企业,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近年来持续深入研究客运市场需求变化,从道路运输供给侧角度出发,坚持改革创新,适时推出了定制客运商旅典范——海格H7V,聚焦中短途商旅客运,为道路客运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定制客运业务提供了“利器”。

1.jpg

  顺势而为 为“定制客运”而生

  对于处境艰难的道路客运行业而言,因势利导才是生存之道。

  从市场竞争力上看,高铁网络的日益密集令道路客运在长途线路上失去了竞争力,但是,在中短途线路上,更加机动灵活的道路客运仍具备优势。

  从出行需求变化看,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生活水平的提高令人们的出行要求不断提高,更舒适、更便捷、共享化的出行方式受到大众欢迎。

  对于道路客运企业而言,中短途定制客运正是那个既能发挥所长又能顺应市场需求的“交集”所在,极具市场开发潜力。

  此外,交通运输部也在2016年发布的《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中提出,鼓励运输企业大力发展定制客运,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按需分配调整运力。

  海格客车也应时而动,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智慧交通、鼓励开展班车客运定制服务、加快城际交通一体化建设等政策,并结合“选高级、选座位”的市场趋势,推出H7V产品。

  苏州金龙H7V定位中高端产品,面向的市场主要以营运的中短途客运、旅游为主,非营运的团体市场为辅,满足机场、高铁接驳、市县客运、定制班线运营需求。有19+1、18+1、11+1等多种座位数供灵活选择。

  “开发这款车型的初衷是为客户提供符合定制客运新需求的解决方案,为乘客出行提供更高出行体验的产品。”海格客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车型的问世将会成为海格客车通过供给侧改革为道路客运行业提供适用产品的又一有效实践,也将为客运企业正面临的上客率低、油耗高、保险费高等现象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内饰2.jpg

  全面升级 全新商旅典范

  定制客运作为道路客运企业转型升级的一种新模式,由于发展潜力大,在业内迅速发展起来,为长期低迷的道路客运行业带来了一线曙光。

  面向这一市场,经过全面升级的海格H7V也是有备而来。

  从外观上看,海格H7V采用经典欧式客车造型,尽显商务大气。整车线条动感流畅、简约时尚。电动外摆门快速上下车,带来高品质乘坐体验。整体式前大灯、组合式后尾灯美观大方,增加造型层次感。进气隔栅流畅的金属线条,富有浓厚的商务气质。H7V在细节上更是精雕细琢,尽显海格客车丰富的客车制造经验。

  与此同时,整车内饰也经过全面优化,内饰设计更为考究,处处彰显细节之美,从内饰用材到氛围营造,无不体现海格的贴心与用心,优雅品质不彰自显。

  为满足商务出行体验,海格H7V应用全新豪华内饰,配备加宽座垫的人机工程座椅、标配座椅USB、双条形LED内顶灯、木纹地板, 19寸折叠液晶电视满足影音需求,顶置双空调系统精准温控,制冷效果好。换气天窗满足逃生要求的同时能保证车内空气质量,整体营造出敞亮、舒适、高级的乘客空间。

左斜.jpg

  超大行李仓 满足商旅行李需求

  海格H7V在行业第一家配置尾部1.5m³下沉式行李舱,通过车身优化设计,可以放置23个20寸行李箱,配合内置宽大双边行李架,在不影响整车座位数的前提下满足定制旅运乘客下飞机、高铁时对行李空间的需求。

  动力澎湃 油耗降低10%

  海格H7V底盘系统全面升级, 采用上柴+6MT的黄金动力总成,经过三高标定,动力强劲,油耗更低,而且具有升级国六的潜力,产品延续性强。另外,三段整体平衡式+挠性联轴器,提升了整车NVH性能。采用进口威孚后处理、免维护后桥、品牌离合器、变速器内部零件也升级为进口件,应用前后盘式制动器,满足最新营运等级要求,力争为用户提供最可靠的硬件支持。

  大量高强度钢的应用,在提升车身强度的同时轻量化明显,整车制动距离更短、操纵体验更好,同时有效降低油耗,经测试,H7V油耗比行业平均水平降低10%左右。

  多重防护 安全尽在掌控

  海格H7V应用先进的电子安全技术和创新的结构设计,遵循欧洲安全标准,经过多项实验与测试,在车辆主、被动安全方面尽其所能,保驾护航。

  海格H7V打破人与车的沟通壁垒,让人车和谐相处。集成式仪表,10.2寸中控屏,电子驻车系统(EPB),8向调节悬浮司机座椅,人性化的驾驶区储物空间,轿车化的驾乘体验消除司机疲劳感,让驾驶员操控自如,安全尽在掌握。

  海格H7V应用笼形封闭环骨架结构,有效增强车身扭曲力,采用国际主流的长头车身,更大的碰撞缓冲区,保护驾乘人员安全ESC+TCS,有效提高了车辆转向时的整车操纵稳定性。驾驶员操控台与乘客座椅联动式报警装置,以及满足法规要求的外推式应急窗,有效保障乘员的安全。

内饰4.jpg

  匠心制造 对品质极致追求

  对于这款全新开发的产品,海格客车寄予厚望。

  据悉,面向定制客运市场,海格客车早在2018年就开启了市场研究和产品规划,并在2019年初正式立项开发H7V产品。项目研发不仅由海格客车轻客各系统资深工程师参与,而且还汇入了来自电器、底盘、车身、附件等细分专业的“年轻血液”。

     此外,H7V的研发过程也充分体现了海格客车的匠心追求。

  在产品设计上,主管该项目的负责人介绍说,“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让更专业的人来提意见,设计完成前每多一次激烈辩论就代表我们的产品又进步一点。”经历了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H7V的产品设计才能真正做到经得起推敲。

  针对市场痛点进行的性能改进也充分体现了海格客车在H7V产品开发上的极致追求。以整车NVH为例,为了创造更舒适的乘坐环境,必须提高H7V产品的整车NVH性能。为此,在开发过程中实验室资深工程师全程参与,“从车身密封、发动机、传动系统等多方面入手,一切以实测数据、仿真为准。”海格客车相关负责人表示,H7V整车应用了多种新型环保材料及技术方案,整车内部环保清新无异味,噪声低,可以满足客户开展高端商旅定制客运业务的需求。

  对于当前的客运市场而言,高可靠性的车辆是客运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因此,在H7V的研发过程中,海格客车对产品可靠性给予了重点关注。

4964.jpg

  “一项项落实市场反馈改进点,通过整改方案再评审、试装评审、验证评审来进行验证。”负责整车试验的工程师表示,“尽量再多跑一些,要让路试暴露出所有问题,把问题解决在产品上市之前。”

  H7V凝聚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的匠心制造,志在成为定制商旅客运市场的标杆车型。期待为定制客运而来的海格H7V,能够为道路客运企业开辟新业务送去助力,共同迎接道路客运供给侧改革下的新机遇。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