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稳住NO.2!4月大涨194.2% ,比亚迪稳过“疫情关”

作者:  信息来源:商用车新网    发布日期:2020-05-19

  在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及社会经济活动稳定恢复之下,我国商用车市场在4月迎来强势反弹,虽然客车市场并未像卡车市场一样展现出暴涨的劲头,却也在逐步回暖之中。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4月,国内重点客车企业共销售5米以上客车11336辆,尽管同比依然处于下滑状态之中,但与3月下滑49.25%的数据相比已明显收窄,同时环比增长39.08%。

  尤其在新能源客车领域,自2月份受疫情影响导致“断崖式”下跌之后,新能源客车市场正在快速回升。数据显示,4月,我国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3080辆,环比增长23.65%,其中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更是交出了同比增长194.2%的成绩单,给萎靡的汽车市场带来了一抹亮色。

  复苏势头强劲 同比大涨194.2%

  从单月销量来看,比亚迪在3月以489辆的销量升入行业第二后,继续保持了优势。4月,比亚迪共计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609辆,同比大涨194.2%,环比增长24.54%,市场份额为19.77%,与销量冠军的差距仅有两辆,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b1.jpg

  就1~4月的总体表现而言,比亚迪的成绩也在稳步上升。商用汽车新闻传媒记者注意到,一季度,比亚迪共计销售6米以上客车627辆,在新能源客车企业中位居第三。1~4月,比亚迪以累计销量1236辆的成绩累计排名升入第二,并与排名第三的企业拉开了360辆的差距,销售成绩提升显著。

  此外,细分来看,1~4月新能源客车最受市场青睐的车型依旧是8~9米和10~11米新能源客车,销量均达到了3000辆以上。在这一细分市场,比亚迪同样表现出色。8~9米客车销量411辆,位居行业第二;10~11米客车销量386辆,位居行业第三。

  交车不断捷报频传 国内外市场双增长

  1~4月总销量排名的上升,得益于比亚迪3月和4月突出的市场表现。记者了解到,3月至4月,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频频交付,做到了国内外市场双开花。

b2.jpg

  例如在海外市场,3月,比亚迪成功交付日本山梨县一批纯电动巴士,这是该县引入的首批纯电动巴士。如今在日本市场,比亚迪已成功驶入京都、冲绳、岩手、尾濑及山梨等地。作为首家进入日本汽车市场的中国企业,比亚迪已经在最早进驻的京都累计行驶65万公里,为京都减排尾气排放超过70万公斤。

  在国内市场,4月8日,比亚迪向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城乡客运总公司正式交付一批纯电动公交车。据悉,这是西吉的第一批纯电动公交车,实现了该县纯电动公交车市场投放的零突破。

b3.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即将过半的5月,比亚迪也是捷报频传。5月1日,在上海市金山购物节开幕式上,首批4辆比亚迪K8S纯电动双层大巴正式发车,作为旅游观光巴士投入金山区开始运营,这也是上海引入的首支纯电动双层巴士车队;5月11日,北欧最大的公共交通运营商Nobina宣布再次向比亚迪追加订购13台12米纯电动大巴。至此,比亚迪在北欧的订单累计已超过290辆。据悉,新订购的大巴将投入瑞典东北部的港口城市皮特奥运营,该城市距离北极圈仅百余公里,这也是迄今为止比亚迪电动大巴抵达的最北端的城市。

  强化战略合作 打造新能源客车市场引领者

  良好的市场表现一方面得益于比亚迪强大的产品品质,一方面则离不开比亚迪前瞻性的战略布局。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商用车品牌,比亚迪在不断提升自身实力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在全球范围内探索新能源商用车的更大价值。

b4.jpg

  4月23日,比亚迪发布公告,表示与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野”)签署了战略商业联盟协议,未来将聚焦于合作开发纯电动商用车,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此外,比亚迪与日野还将结合自身的技术以及经验优势,在零售和其他相关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以促进纯电动商用车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

  比亚迪作为中国新能源客车的龙头企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行业领先的过程。从2008年开始产品研发,到2009年正式宣布进军新能源客车领域,再到2010年首辆K9纯电动客车便于长沙基地下线,比亚迪仅用了三年时间,而在接下来的十年中,比亚迪的步伐迅速遍及全球。据悉,在国内市场,比亚迪新能源客车不仅大规模投入北京、广州、深圳等一、二线城市,还积极布局中小城市市场,推动三、四线城市公交电动化发展;而在海外市场,从2013年中标荷兰阿姆斯特丹Schiphol机场35辆电动大巴到如今全面覆盖欧、美、日、韩等海外国家,比亚迪用了七年时间将自己打造成为全球范围内新能源客车知名品牌。

  截至目前,比亚迪已累计向全球合作伙伴交付超过5万辆新能源客车,足迹遍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纯电动大客车(10米以上)累计销量居全球第一,并在中国、美国、巴西、匈牙利和法国等国家设立纯电动客车工厂。

b5.jpg

  每一个交车订单背后都是市场对比亚迪产品的认可与信赖,凭借先进的新能源客车核心技术、完善的产业链条和产品解决方案以及过硬的产品品质,比亚迪一步一个脚印在国内外市场站稳脚跟,成为新能源客车市场的引领者。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