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按下复工“快进键”,旅游大巴动起来!宁海吹响全域旅游春季游号角

作者:  信息来源:钱江晚报    发布日期:2020-04-23

  “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600多年前,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从宁海出发,开启了“问奇于名山大川”的专心旅行。600多年后,《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宁波市宁海县,自去年晋升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后,从未停止踏上“全域旅游再出发”新征程的步伐。

  “如果没有‘全域旅游’,一个县级旅行社兼客运公司的规模不可能这么大。”宁海县欢乐同行旅游有限客运公司经理胡兵感慨。如今,这家客运公司里已配备68辆旅游大巴。自3月1日复工以来,客运社大巴几乎天天满座。

  按下复工“快进键”,客运公司旅游大巴动起来

  宁海县欢乐同行旅游有限客运公司的正式复工,是从县里一家公司的返岗直通包车订单开始的。

  胡兵告诉记者,2月15日,县里企业复工逐渐增多,宁海县成立企业复工工作应急组,解决企业反映的各类复工问题。胡兵所在的客运公司,第一时间向应急组报名,为返回的外来员工提供包车服务。“当时旅行社都没复工,客运大巴自然空出来了。我们之前也做过很多次跨省市客运包车服务,就第一时间报名了。”

  报名当晚8点,胡兵就接到了来自宁海华成阀门有限公司的订单电话。“负责订车的员工告诉我,公司有17名江西乐安籍员工都想回来,需要第二天一早出发。”接到电话后的胡兵,第一时间和宁海县企业复工工作应急组报备,并配备了双班驾驶员和随车人员,于2月16日上午6点出发接人。这17名员工,也是宁海县交通部门派出返岗直通车“点对点”接回的首批人员。

  2月中旬至3月初,胡兵和客运公司其他同事们,一直为来自县内各个公司的复工包车订单而奔波。他们接送过陕西安康的978名农民工,还“护送”过宁海援鄂医疗队结束隔离休养归家。“整个行车途中的防疫工作很严格,要求两座一人,确保车辆全程规范通风消毒。很辛苦,但也很值得。”

  为助推商贸文旅业疫后重振,宁海县连续出台“五条措施”打好精准纾困“组合拳”。措施包括:鼓励县内商贸文旅业开设旅游直通车,全年达到30个、40个、50个班次以上,在原来奖励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倍;安排促消费专项资金,拓宽线上线下消费渠道,推出“坐高铁免费游宁海”活动、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游宁海活动、组织文旅企业投放3000万元惠民消费大礼包,多措并举刺激市场快速回暖;鼓励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到县内商贸、餐饮、景区等企业进行购物旅游消费,并做好购物旅游消费导向宣传;展“公益惠民游”活动,适时分批邀请医务工作者、县优秀志愿者、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城市美容师、县道德模范、县低保户、残疾人及优抚军人等代表,免费开展县内游活动……

  胡兵希望,未来将宁海县的直通包车服务继续扩大,做宁海“旅游直通包车服务”。在胡兵看来,这些文旅惠民措施,都是刺激宁海全域旅游发展的契机。

  跟着全域旅游“精品线”,宁海多场旅游优惠活动走起来

  为全面复苏旅游市场,3月中下旬,宁海正式启动2020年“全域旅游春季游”活动,发放3000万元“大礼包”,助推宁海文旅产业振兴和消费复苏。线上推出多条精品疗养线路,线下推广惠民演出、惠民电影、惠民阅读、文创集市等系列活动。3月19日下午,宁海举行春季游启动仪式,吹响全域旅游号角。来自宁波、台州等地的上百名游客,从宁海西门出发,骑行30多公里来到桑洲镇南岭村,并领到了宁海县发放的价值1000元的旅游消费券“大礼包”,内容包括民宿住宿五折优惠、旅游饭店餐饮住宿优惠、电影票等。来自宁波城区的陈女士拿着消费券开心地说:“宁海这么多民宿、餐饮店大幅度让利,让我燃起了旅游的信心。”

  宁海全域旅游的号角声,也燃起了宁海文旅人对全域旅游的信心。3月下旬,宁海推出多条线上线下全域旅游优惠活动。线下,宁海前童古镇、伍山石窟、梁皇山、宁海湾、欢乐佳田农场等景区推出总计50000张五折至七五折优惠门票;金海开元名都、开元新世纪等旅游饭店及拾贰忆前童小院、桑里烟、前童驿事等民宿共推出优惠房5500余个;线上,伍山石窟、前童古镇、横山岛、森林温泉度假村等景区,胡陈林下歇民宿、前童民宿、温泉民宿、双林民宿、天河古溪民居等民宿及金海开元名都大酒店、西子国际大酒店等旅游酒店“强强联合”,推出超低价产品,通过飞猪宁海旅游旗舰店限时抢购。截至4月20日,飞猪宁海旅游旗舰店已推出5场秒杀活动,好评众多。

  针对来宁海的游客,宁海还推出了旅游年卡活动和县内景区半价游活动。游客不仅可以在4—5月内不定时享受景区门票半价福利,还可以办理宁海旅游年卡,持卡者可凭卡在有效期内免费或优惠游览县内各大景区。

  最近,宁海策划推出氧吧洗肺、葛洪养生、三色春花、农趣研学、登山健身、静享滨海、静养温泉、静品古镇等20条文旅精品线路。趁着五一小长假,选一条心仪的线路出发吧。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