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春暖花开,学子归来!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安凯客车护航广大师生出行

作者:  信息来源:安凯客车    发布日期:2020-04-17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地开学时间表陆续“出炉”,教学秩序正在稳步恢复。期间,为了保障广大师生安全有序复课,全国多地公交集团纷纷开通了“校园专车”、“校园专线”。为做好校园出行的安全防护,一辆辆安凯客车奔跑在校园专线上,护送广大师生安全上下学、上下班。

  开通校园专车专线,护送师生安全上下学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广大师生在上下学、上下班途中交叉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全国多地公交公司开通了校园专车专线,给广大师生出行提供了一份便利与安心。

  4月9日,海口公交集团开通了首批“校园公交专车”,共涉及114条常规公交线路,并在特定时间,加密常规公交发班趟次。同时还开通“校园公交专线”,在师生居住密集区域设置候车点,实现与学校之间的点对点接送,实现定制化出行服务。多辆安凯纯电动公交车化身为“校园公交专车”,车身贴上了统一标识,广大师生可以凭学生证、教师证或工作证免费乘坐。

a1.jpg

  有乘坐校园专车的学生表示,“有一种包车的感觉”,以前上学坐公交都很拥挤,现在每个人都有座位轻松不少,同班同学一起坐车气氛也融洽不少。有家长则表示,这样不但方便,而且更加安全。

a2.jpg

  为确保疫情期间乘车信息可追溯倒查,广大师生实行凭卡、凭码方式乘车,须全程正确佩戴防护口罩。“校园公交专车”、“校园公交专线”在运营前均须按照相关防控工作指引进行清洁消杀,驾驶员均体温测量合格后佩戴防护口罩上岗,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让广大师生安心乘坐。

  据介绍,目前海口“校园公交专车”和“校园公交专线”共保障71所初、高中学校师生安全出行需求,全市小学开学后,保障范围也将延伸覆盖至城区114所小学,下一步将合理设计专线行驶路线和停靠站点,适时开通小学“校园公交专线”。

  蚌埠公交也在近日开通了校园专线,并且根据学生作息调整线路营运时间,途经各中学的多条线路首班车时间提前至6:00发车,并延长途经高中学校的8条公交线路末班车时间,确保学生晚修放学后有车可坐。从晨光熹微到夜色朦胧,作为校园专线上的服务车辆,安凯纯电动公交为一批批师生保驾护航,提供了安全、温馨、舒适的乘坐环境。

a3.jpg

a4.jpg

  此外,蚌埠公交还组织志愿者在学校主要站点附近提供咨询、答疑、维持秩序等服务。车上也配备了工作人员,引导学生规范、有序乘车,可谓十分贴心了。

  安凯第四代内环境康健系统,科学防疫更安心

  目前疫情虽得到稳定控制,但依然“余波未了”,日常出行仍需做好防护措施。针对疫情传播特点,安凯客车整合多年研发经验,推出硬核防疫“黑科技”——第四代内环境康健系统。该系统创新融合双电压静电电离空气技术、正负离子技术、微臭氧杀菌技术、紫外线杀菌技术,快速杀菌消毒,真正实现疫情的“控”与“防”,为驾乘者打造一个更安全、更健康、更舒适的移动空间。

a5.jpg

  在校车安全防护方面,安凯客车以人脸识别+无接触红外测温报警系统、紫外线定时杀菌系统、空气管道实时杀菌系统、新风换气装置系统四重硬核防护技术武装校车,为孩子们筑起了一道测温、杀菌、消毒、换气的全方位防护壁垒。

  春暖花开,又闻校园书声琅琅,满载着青春朝气与美好希望,安凯客车将继续与广大师生并肩同行,不负韶华不负春。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