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无人驾驶来了!安徽首条安凯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路开建

作者:  信息来源:安凯客车    发布日期:2020-04-13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无人车配送、送餐机器人等高新科技逐渐进入了大众的视野,智能网联技术、无人驾驶技术尽显科技魅力。随着5G时代的到来,我国的“无人驾驶”技术也将进入智能网联汽车时代。安徽省首条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路日前在塘西河公园附近正式开建。

合肥新闻频道全媒体记者:小路 俞秀锋;主持人:卢静;制作:姜骏彬

  早在去年8月,安徽省就宣布要开辟一条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路。经过半年多的准备,包河区智能网联汽车5G示范运行线项目,近期在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建设一体化招标工作。

j1.jpg

  该示范线路的范围为:庐州大道-方兴大道-徽州大道-中山路,整条线路全长4.4公里,呈顺时针环形。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含5G网络传输、5G多场景应用、云控中心、路边交通设施升级改造、展示厅等。

j2.jpg

  首条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路虽然划定了专门区域,但不会划定专门的车道。智能网联汽车将和普通车辆混在一起上路,这意味着未来我们将有机会与“无人驾驶”车辆并肩同行。

j3.jpg

  作为本项目深度合作商之一的百度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是唯一的依托承建单位,目前已入选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华为公司作为本项目“硬件”设施建设的核心成员,基于其在4G/5G等核心技术方面的长期积累,提供智能摄像头等路侧感知终端和解决方案,支持车联网应用场景和功能的持续、更新迭代。

j4.jpg

  该项目的推进,标志着包河区乃至合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开始进入应用新阶段。接下来,我市相关部门还会从政策法规、产业集聚、产业扶持、场景应用等方面聚力,促进整个产业的融合发展。

  记者体验“无人驾驶”

  首条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路落地合肥后,也意味着智能网联汽车正逐渐向我们驶来。未来行驶的科幻感满满的智能网联汽车长什么样子?戳视频跟着记者去体验一番。

  安凯客车自主研发的智能网联客车车身采用了红黑经典配色,圆润的线条让整车看起来轻巧灵活。别看它小巧,走进车内,你会发现车厢内部非常宽敞,还合理划分出驾驶室和乘坐室两个部分。

j5.jpg

j6.jpg

  为了测试无人驾驶车辆的安全性,技术人员在车辆前方放置一辆汽车,只见这辆安凯“无人驾驶”公交车在遇到障碍物后,主动减速避让、紧急停车、绕行、变道、自动按站停靠,应急反应非常灵敏。

  安徽省首条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路上的无人行驶车辆,时速要求在50km以内,并配备安全员陪同,但安全员不会干涉车辆的正常自主运行。

j9.jpg

  未来,在安徽省首条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路上,4辆长6.6米、共11座的安凯客车以及3辆江淮大众乘用车将拟定为首批示范运行车辆。随着5G时代的到来,新技术的发展还将推动安凯客车在无人驾驶的研发和生产上不断升级与革新。

j10.jpg

  “无人驾驶”客车是安凯客车深耕智能客车领域的重要硕果之一。早在2017年12月,安凯客车生产的“无人驾驶”公交就在广东深圳正式试运行,这是智能驾驶公交在开放道路上的全球首次试运行。2019年5月,安凯无人驾驶客车走出国门,在日本完成试运行,这也是“中国制造”无人驾驶客车首次驶入日本。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