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2020旅游客运市场如何破局?这一点你必须要清楚!

作者:  信息来源:五菱客车    发布日期:2020-03-20

n1.jpg

  受疫情影响,我国服务相关行业受到了巨大冲击,店铺关门商场歇业,旅游业更是进入寒冬,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预计2020年一季度及全年,国内旅游人次分别负增长56%和15.5%,全年同比减少9.3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分别负增长69%和20.6%,全年减收1.18万亿元,可以说2020年的旅游客运市场不会有太大的起色,但俗话说得好,破而后立,这既是危机也是机遇。

  ●旅游市场客运现状

n2.jpg

  众所周知,我国旅游客运市场结构复杂,从国企性质的交通控股集团到企业的旅游社客运盘查交错,其中还不乏一些旅游黑车夹杂其中,虽然近年来有关部门都在大力整顿旅游乱象,但部分地区依旧乱象丛生,客户投诉屡屡不止,但随着疫情的到来,旅游行业将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一些不法旅游从业者将被迫消失,经过优胜劣汰的企业可能会再次改变旅游行业的格局,如何在危机中破局,请往下看。

  ● 未来发展趋势

n3.jpg

  首先我们来看看旅游行业的发展趋势,自2018年起,中国旅游业发展迅猛,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品体系日益完善,市场秩序不断优化,中国2018年旅游业总收入达6.0万亿元,对中国GDP的综合贡献为9.9万亿元,占国内GDP总量的11.0%,逐渐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预计五年内旅游行业都将是高速增长态势,此次疫情影响只是阶段性的,后期还可能进行一次强烈反弹。

  ● 应对方式

  俗话说厚积薄发,在这样的情况下则是最佳的内部调整以及产品优化的时间,我们都知道生活水平的提高是旅游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只有解决了基本的生活物质条件下,人们才会选择旅游来提升生活品质,由于旅游行业的特性,可以推算出后期的旅游客运将逐步迈向高端精细化运作,加上近年来低价团的负面影响,大客车跟团游的情况可能会有所消减,小中型客车市场将会进一步扩大,尽早布局精细化旅游市场将是破局的关键。

  根据我国客车销量统计,中小型客车销量处于逐年增长态势,且在旅游市场增长最为迅猛,这进一步说明,旅游客运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加上疫情影响,一些小型企业无法支撑选择退出市场,一些空白市场则可以再次进行挖掘,在客运市场这块谁布局得早无疑将获得更大得利益。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