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安凯致敬一线公交人!每次发车,都是使命出征

作者:  信息来源:安凯客车    发布日期:2020-03-13

  疫情汹涌,城市暂时失去了往日的繁华与喧嚣,冷清的街道时不时穿行过一辆辆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公交车。纵使战“疫”之路异常艰险,但有一群人依然在奔波奋战,大道不孤,默默推动着城市的车轮滚滚前行,为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坚守在交通一线的公交人,今天就让安凯君带大家走进这批城市“摆渡人”,倾听他们的战“疫”故事。

  舍小家,为大家,做一个大写的公交人

  2020年春节,抗疫狙击战正式打响。随着春运返乡大潮涌来,客运站人流倍增,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紧要关头。春节阖家团圆之时,有一批公交人却奔赴在战“疫”路上。

  我觉得我既然是个党员,我就应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做好表率,身为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只要我们做好防护,做好宣传,就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钱昌明

  1月22日,合肥公交第四巴士公司47路公交驾驶员钱昌明主动请缨,组织“昌明党小组”志愿服务队,率先投入到战“疫”一线中,在合肥南站公交乘车点进行发放口罩、科普防疫知识、提供线路咨询等工作。除了本职工作,钱昌明还利用休息时间,自费购买84消毒液、胶皮手套、刷子等物品,到各站点对站房、卫生间进行清洁消毒。此外,他还主动对47路全线车辆进行了深入消毒,全面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s1.jpg

s2.jpg 

  2月1日,钱昌明家对面的小区发现感染病例,当家人都劝说他不要出门上班时,钱昌明却心系需要公交出行的市民,毅然决然地说“只要做好防范,疫情并不可怕”。他的这份坚守和决心,既平凡又伟大,不仅保障了公共交通的畅通有序,也温暖了我们的日常出行。

  点亮“疫”线色彩,这朵“公交玫瑰”分外鲜红

  卸红妆,披战袍,巾帼撑起半边天。合肥公交集团119路“双拥线”驾驶员史秀梅,已经从业20年,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出征,坚守一线送关怀。

  我们齐心协力战胜过2003年的‘非典’。现在新冠病毒来袭,我是党员,关键时刻不能退缩,一定要坚守自己岗位,听党指挥、冲锋在前、防控疫情、服务乘客。

——史秀梅

  在日常工作中,史秀梅真情服务,细心又体贴,对公交车消毒细致入微,还经常为没有口罩的乘客送出自己的备用口罩。工作过程中,她坚持乘客戴好口罩才发车,并见缝插针给乘客科普疫情防护知识,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

  2月7日,一位119路驾驶员的小区出现肺炎确诊患者,导致小区封锁而无法出门,身为119路“双拥线”线长的史秀梅更是主动顶班,确保线路的正常运营。女儿身,壮士心,战“疫”一线,史秀梅不让须眉。

  手捧星光,身处黑夜心向光明

  有人为我们途径日暮不赏,也有人为我们披星戴月。凌晨两三点,705路驾驶员胡康勇才结束夜班。入夜本就人车稀少,加上疫情影响更是街道冷清,拥有18年驾龄的胡康勇正准备将车开回张洼停车场内进行停放,一路上只有皓月星辰相伴。

s5.jpg

s6.jpg

  眼前的疫情就如这漆黑夜晚,纵使身后还有一家老小,胡康勇却未曾后退,因为一想到群消息里面的“随时待命”四个字,向前的步伐又坚定了几分,勇担使命才能更好地保护身后的家人,黎明的曙光与希冀就在前方。

  疫情席卷,风雨飘摇,却无法阻断我们前行的步伐,因为这群公交“逆行者”手捧星光,让世间美好环环相扣,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勇气共克时艰,迎来百花齐放的暖春!在此,安凯君向每一位勇担使命的公交人致敬,谢谢你们为我们负重前行!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