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福田欧辉客车:按时复工保生产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06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福田欧辉客车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措施,紧急筹备防护物资,提前动态掌握员工身体状况。”福田欧辉客车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了保证按时复工生产,企业从人员管理和物料调度等多角度做了全面准备,制定《欧辉客车生产经营资源配置保障方案》,保障了日常工作顺利有效的开展:一是自2月3日起,人员滚动管理,动态掌握“双工厂”每天到岗情况;二是对公司300公里以内的产业工人,安排专车接回,保证了河北张家口、保定等部分核心岗位人员及时复工;三是积极协调劳务派遣资源,对暂不能返京人员进行有效补充;四是主动协调400个床位住宿资源,为需要隔离、返岗、小区封闭等方面困难的产业工人解决了后顾之忧;五是2月4日起每日对“双工厂”零部件物料实施滚动管理,通过二次布点、派人跟催、借用集团统一物流资源等措施缓解一部分物料紧缺问题,保证了零部件的供货正常。

  此外,为完成生产任务,提升到岗率,保证生产进度,2月9日,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部长及以上领导在线上召开“一线岗位支援动员会”,针对部分空缺岗位,发动各职能部门人员资源支援一线。

  会后,北京工厂总装、焊装、油漆三大作业部迅速行动,共排查出105个空缺岗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体员工全力支持一线,保证生产任务。由北京工厂进行人员梳理、岗位匹配、分班分组,并及时建立微信群,通过线上报到、线上培训、线下测试等环节,对“支援”人员进行培训上岗。

p1.png

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各职能部门领导干部积极投身生产一线

  2月10日,第一批30名“支援”人员在焊装部上岗,2月14日,第二批31人在总装部上岗,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梁兆文,制造副总裁、北京工厂厂长卜季春等业务副总及各职能部门领导干部、员工都积极参与到一线工作当中,鼓舞了一线员工们的士气。

  此外,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党委积极响应复工复产号召,根据业务实际需求,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全营一杆枪,抗疫保生产,克服困难,为实现年度经营目标而努力奋斗。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