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青岛5条“点对点”定制公交线开通,接送近200名药企职工上下班

作者:  信息来源:半岛网    发布日期:2020-02-25

  24日早上7点50分,一辆“点对点”定制公交从水清沟长沙路车站准时发出,接送青岛百洋医药集团的十多名职工乘车上班。据悉,为满足复产复工企业职工的通勤需求,避免个别公交站点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客流密集,公交市北公司结合防疫期间的客流变化情况,对运营的23条线路,采取“一线一分析、一线一决策”的运行模式对运力进行动态调整。在此基础上,于24日开通了5条“点对点”定制公交线路,解决企业职工上下班的通勤问题。

  5条“定制公交”方便企业复工人员

  据了解,根据前期调查摸排,结合百洋医药职工的上下班出行需求,市北巴士开通5条线路,精准对接近200名复工人员,实行正常乘车打卡计费。

k1.png

  这5条线分别是:208路线每天早晨7时由远洋广场发车,中途停靠13个站点;361路线早晨7时由毛公地宾川路发车,中途停靠8个站点;361路线早晨7时30分由李村大集发车,中途停靠8个站点;362路线早晨7时15分由辽阳西路抚顺路发车,中途停靠11个站点。此外,针对水清沟长沙路站点换乘人数较多的问题,还开通了两辆微循环路线,分别于早晨7时45分和8时05分由水清沟长沙路车站发车,中途停靠3个站点,直达开封路上的青岛百洋医药集团,及时分散沿途站点客流。

k2.png

  定制公交在上路运行前经过严格的“消杀”,同时在车内配备消毒纸巾、免洗洗手液等消毒物品供乘客使用。由于每辆定制公交一天只承担2次接送任务,驾驶员会提前30分钟到岗对公交车严格进行消毒、通风,做好自我防护,全力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k3.png

  每车配备“车长”测量体温

  据悉,青岛百洋医药集团负责市区医院处方药品的冷链配送、生物制剂研发等,千名职工中有300多人每天乘公交上班。早晚高峰时段,大量职工赶乘常规公交车,容易造成部分站点短时间内客流骤增,人员密集,既不利于疫情防控,也难以确保其他乘客的出行安全。为此,市北巴士公司在百洋医药职工居住地沿线规划站点,推出定制化公交线路,保障复工人员通勤安全。

k4.png

  市北巴士公司安全总监孙宇介绍,为加强疫情防控,定制公交实行“车长责任制”,每辆车上选一名职工作为“车长”,从始发站开始为乘车职工测量体温,并记录当日接送人数,协助驾驶员完成扫码实名认证。

k5.png

  此外,定制公交严控车辆满载率。驾驶员在车内张贴“错位就座”、“隔座不隔爱”等提示语,分散车内客流。调度人员也会根据每日人员浮动情况随时与企业进行沟通,灵活变动后续运行方案。

  “定制公交满足了我们职工复产复工的出行需求,有效实行了人员分流,为我们复工生产提供了极大地安全保障。” 百洋医药相关负责人说。

k6.png

  随着复工企业数量陆续增加,市北巴士公司还将继续开通复工定制公交,根据线路特点、企业实际需求为其进行量身定制开行方案。对于人数较多的企业,拟采用“定时定点、精准对接、专线直达”等方式,既实现精准对接,又避免交叉感染。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