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西安公交对恢复运行车辆“体检消毒”

作者:  信息来源:三秦网    发布日期:2020-02-25

  “灯光,刹车,转向,完好!”在西安市公交保修作业的现场,“公交医生”正在紧张忙碌地为车辆上线做最后的调试和检测。为满足复工复产后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西安公交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已恢复和即将陆续增加的营运车辆进行“体检消毒”,全力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未雨绸缪 有序复工

  为保障公交车辆安全正常恢复运营,公交总公司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市区公交线路恢复营运工作,要求各单位全力以赴做好车辆复驶相关准备。为切实做好车辆安全运行和维护保养工作,保修公司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优化人员结构等方式,提前部署、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车辆维保工作。保修公司领导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和各保修厂一对一、点对点沟通商讨疫情后的生产恢复方案,合理配置人员结构,重点安排具备纯电动车辆电控系统检查判断、对相应底盘系统进行安全检查,同时能驾驶私家车上班的党员和骨干力量充实维修队伍,全力做好疫情后车辆维护保障准备。

  车辆“体检” 消杀到位

  保修公司各保修厂自2月21日起,结合各营运单位运力配备和实际供车情况,采取每组电控系统2人+底盘检查人员相结合的编组方式,对市区主干线路的487部车辆及后续逐步增加营运车辆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轮胎、安全设施、电气线路、电控系统、天然气系统等安全部件进行逐车检查。2月21日上午9点,保修公司第二保修厂车间内发动机轰鸣,忙碌的修理工们在对车辆逐车上地沟进行安全检查,第二保修厂厂长孙宏伟介绍:“接到公司部分线路恢复运营的通知后,积极与二公司内勤协调具体复工事项,抽调12名党员及技术骨干分成4组,于21日开始分别在陕汽厂区及曲江二级站对二公司的149部车辆实行安检。”

  定时定点 测温消毒

  在第三保修厂车间外报修区停放着一辆刚检修完毕的公交车,小修班长杨永峰身穿白大褂、带着护目镜和口罩,全副武装地背着近40斤的电动喷雾器正在对车辆扶手、座椅、车门等乘客易接触的部位进行重点消杀,他说:“这是对该车的第二次消毒了,车辆维修前和交车前都要经过认真仔细消毒,不光是要保护好维修人员,也要为驾驶员和乘客负责。”在对安检车辆实行两次消毒的同时,保修公司严格实施对生产作业区、班组早、中、晚三次消毒和职工作业前体温测量登记及上岗修理工全程戴口罩制度,规范填写车辆安检消毒、职工每日测量体温制式表格,严格做好自我科学防护,加强对干部职工教育引导,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网络培训 提升技能

  保修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停工不停学,将职工维修业务技能培训放在首位,利用“互联网+培训”的模式,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平台,由保修公司技术员担任讲师进行技能提升为主要需求的网络在线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宇通纯电车维修技术、比亚迪维护作业规范、克诺尔盘式制动器等新知识。这种新颖的培训方式不仅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而且能够合理利用职工的空闲时间,不受场地限制,受到职工普遍欢迎。截至目前,培训53场次,参与职工835人次。

  复工在即,西安公交始终把市民健康、平安出行放在首位,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做好公交线路恢复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和社会正常运转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