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安徽省枞阳县部分公交车恢复运行首日探访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发布日期:2020-02-25

  2月24日早上7时,笔者在安徽省枞阳县客运中心站乘坐1路公交车。上车后,只见车厢内张贴着“保持通风严禁关窗”的提示语,最后一排坐有一位乘客,车内飘散着消毒水的味道。

  “接到恢复营运的通知后,我们昨天下午就对车辆进行了消杀、安全例检。今天早上6点取车时,我们再次对车辆进行了消杀。”1路公交车驾驶员说,结束营运后,公交停车场的工人还将统一对车辆进行消毒。

  笔者随车观察,公交车在每完成一个趟次后、下一趟次发车前,驾驶员都要对车辆的车轮、前后车门进行消毒,还要用浸泡过84消毒液的抹布对车辆内部乘客可能触碰的区域进行消杀,包括扶手、座椅和司机的方向盘、工作台等。也就是说,公交车首发到终点、终点到首发,每跑一个趟次,驾驶员都会对车辆消杀1次。

  公交车复运首日,乘客较少,基本上一趟车就几个人,但大家都很自觉佩戴口罩、分散坐开,共同严格执行防疫细节。

  上午11时10分,在2路车的一位姓方的乘客说“春节以来一直在家呆着没出门,今天看到公交车开通了感到格外亲切,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说明疫情稳定好转了。”

  “孩子在外地工作因疫情无法回来,一直因买菜路远交通不便而发愁,现在公交开通好了。”家住金麒麟大酒店的退休老爷说。

  在县客运中心公交车营运监控室,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鲍根胜一边介绍视频中运行的公交车辆,一边介绍说“根据县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今天开通了6条公交线路,投入运行车辆20辆。”

  “接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交通管控组通知,首日恢复县城区1路、2路、3路、6路、7路、8路公交线路营运,疫情防控期间首末班次时间从7:00——18:00,发班间隔60分钟一班。下步县公交公司将根据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逐步恢复其他公交线路。”据县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