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厦门制造”推动客车产业链“满血复活”

作者:  信息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5

  金旅客车携手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多重挑战

  一天可下线40辆金旅海狮轻客!自复工复产以来,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摁下“快进键”。同时,金旅客车携手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多重挑战,力争产业链条“满血复活”,凸显“厦门制造”在关键时刻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一天可产40辆轻客,下月交付出口大订单

  涂装、总装和调试……昨日,在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湖里生产基地轻型车的生产车间,各个工段的作业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家铆着劲,把受疫情影响的进度尽快赶回来。所有工人都戴着口罩,空气中有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道,车间在专属位置还放置了消毒防疫物品。

  人不够,就从其他部门抽调人员补充。“目前轻客生产线人员已经到位139人,达到82%”,金旅客车生产部经理俞世铭告诉记者,公司按照轻重缓急安排生产,当前重点保障防疫救护车和出口订单。自1月26日接到防疫救护车生产指令起,金旅员工连续加班,紧急生产防疫救护车。截至2020年2月17日,已有32辆金旅应急防疫救护车送抵武汉。出口订单方面,目前正在全力以赴生产埃及的720辆金旅海狮轻客大订单。

  “白班可以生产25辆海狮轻客,晚上如果安排加班,一天可以达到40辆。”俞世铭告诉记者,自2月18日复工以来已经下线120辆海狮轻客,预计3月1日以后产量进一步提升,一天产量达到60辆。他说,预计3月15日,720辆金旅海狮轻客将交付埃及的客户。

  防疫、生产两手抓,员工安全放第一。金旅公司严密部署,制定疫情期间复工方案,并成立五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上班进出体温检测、工作场所定时消毒、个人口罩分发、取消指纹打卡避免接触、分班领餐分开用餐等一系列措施护航员工健康。

  携手上下游企业,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

  金旅公司是客车产业链上的整车研发、制造和销售企业,在公司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推动产业链条协同复工,增强企业应对风险的“免疫力”。

  受疫情影响最直接的体现是原材料供应。客车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分布在不同区域,受各地疫情程度不同影响,开复工进度不一。“我们跟上游供应商保持良好互动,推动供应商加快复工进度。”俞世铭介绍,在政府部门的推动下,整个产业链条已经复工,“都动了起来”。

  针对当前交通物流受影响这一情况,为了赶进度,金旅公司采取成本更高的专车运送,对一些关键物料、特别紧急的配件则安排空运。

  售后方面,金旅公司在防控疫情期间坚持优质服务,保障车辆运营。防疫救护车由于车辆装载负压隔离舱,在使用上与常规救护车有极大不同,培训工作必须进行。在湖北,不能现场指导,那就调整为线上教学。金旅驻湖北的售后人员纷纷展开线上小班教学,进行车辆驾驶、车辆安全维护、负压隔离舱使用教学。

  除了紧急援助湖北地区,金旅防疫救护车也驶向了湖南、甘肃、广西、山东、山西以及省内其他地区等。针对全国范围内金旅防疫救护车的运营保障,金旅对售后服务中心的服务保障进行量化指标考量,实施7×24小时保障服务,对车辆使用方提出的报修,要求15分钟内响应,2小时内到达现场,到场30分钟内排除一般故障。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