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抗“疫”战打响!中车电动“巾帼女将”冲锋在前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2-13

  每一分不易,都将停留在昨天,只要跨过去,就是阳光明媚。受疫情影响,全国春节假期延长,而中车电动的“巾帼女将”们却提前结束了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返岗。她们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勇敢地担当起疫情防控的摸排员、宣传员、防控员。她们提前筹备统计,采购防疫物资,摸排登记,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对公司、宿舍、食堂等等区域进行现场消毒……只为给员工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办公、作业环境。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这些奔走在防控一线的中车“娘子军”吧!

  方慧

  接到公司防控任务后,她便连夜起草并发布公司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同时全面统计疫情信息,包括所有人员的所在地、体温等,每天进行统计,并根据需求随时上报政府部门。方慧表示:“有时一天需要提交三四次人员信息表,因人员流动等信息变化,每天要进行十多次电话沟通。”“在采购防疫物资方面,由于口罩等防护物资十分紧缺,公司复工所需要的物资数量巨大,几乎想尽了各种办法,”方慧介绍说,“分渠道、分频次采购,断货就一边等一边寻找其他购买途径......现在防疫物资已刚刚够用,为了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将继续分批次采购防疫物资。”

  张建芳

  为了保证公司正常复工,张建芳几乎每天都在食堂、宿舍和办公区之间奔走。除了每天正常的消毒外,她还需要协调准备隔离人员的宿舍,办公区域隔离挡板的设计,提前解决返程人员的食宿问题,以及取暖器、消毒物品的采购等。“特殊时期所有考虑都需要尽量周全,尤其是员工就餐问题,为了避免集体就餐,住在宿舍的员工,由餐饮供应方直接送到各宿舍门口;人数较少时安排一名安防人员送餐,若人数达到百人以上,由志愿者送餐,目前志愿者已经全部联系好。”张建芳介绍说。“针对物资的发放,目前已按每周的用量统一打包好,送至各个公寓的楼下,每个楼层安排一人下楼领取。”张建芳说话语速偏快,如她每天“奔跑”般的工作......

  韩嫣

  作为中车电动的“工会专干”,韩嫣主要负责对困难员工的帮扶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上传下达。目前,各支会已建立帮扶小组,对居家隔离人员和特困员工建群,收集需求,实施点对点帮扶。韩嫣表示:“我们要求在帮扶工作中做到‘事事清’,包括联系方式、互动沟通、诊治情况、家庭情况等。”

  疫情期间,工会给所有售后服务人员都发放了补助,并给两名家中有驰援湖北的家属送去了物资,发放了口罩等。此外,中车电动工会特约心理专家谭建芳老师开展了《第二个14天,做好最后的防“疫”战》线上心理课堂,供员工线上收听。

  谢宇

  谢宇则主要负责宿舍和食堂两大“战线”。对住宿人员返程的交通方式、假期动向进行摸底,宣传个人防疫措施,提供宿舍后勤保障,包括配发消毒液、提供用餐、购买口罩、采购隔离人员生活用品等。

  “针对食堂,我们更是在开工前就对后厨、餐台、门窗等进行了全面不留死角的消毒,并通知各部门通过提前报餐,打包取餐的方式用餐,各部门统一领取,即取即走,避免交叉感染。”谢宇介绍说,“同时我们还要监管食堂工作人员每天的体温测量和餐前餐后消毒等。”

  李孜依

  李孜依是售后服务中心的工会委员,她介绍道:“由于售后服务人员遍布全国各地,在了解到工程师戴政妻子驰援武汉的情况后,售后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易坤炎亲自致电慰问,并为他合理调配了值班工作,以便他照顾好家中的老人和孩子。工会还专门为他购买了一些生活物资和儿童用品,为他和他的家人加油!2月6日,独自在哈尔滨值班的售后服务工程师杨翼超所租住的服务点出现了确诊感染者,该小区已封闭隔离,预计封闭14天。我们及时和他联系了解相关困难,并为他采购了食物和物资,让他安心隔离。”

  “紧中有序,众志成城”是中车电动“巾帼女将”们的真实写照,她们正在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疫防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