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交运输资讯

公交客流回暖,哈尔滨两天多了上万人……

作者:  信息来源:腾讯新闻    发布日期:2020-02-12

l1.jpg

  经批准,1日起,哈尔滨鹏程医用包装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程医药包装)复工,从这天起,这家企业执行了最严格的管理制度。

l2.jpg

  复工后,头等大事就是如何预防疫情,于是,该公司出台了内部”史上最严格的管理制度“。

l3.jpg

  公司为员工提供了宿舍,原则上要求吃住不出公司大门,有特殊情况需要下班回家的,公司提供了通勤车,早、晚上下班前对车辆进行两次卫生清扫与75%酒精喷洒消毒,乘车人员体温高于37.3度,必须逐级上报进行隔离观察,员工乘坐通勤车必须配带口罩。

  食堂作为人员聚集的风险点,公司把原来四人一桌的餐桌安装隔断,变成了”一人一桌“,就餐人员严格执行公司时间点就餐,每天定时在就餐阶段进行消毒,消毒必须使用食品级酒精或医用酒精,严禁使用工业酒精,员工吃饭执行分餐制,禁止进行互相夹菜,食堂人员必须佩戴工作服、口罩、手套工作,保持食堂卫生与废弃物清洁制度。

  员工寝室同样是人员聚集的风险点,公司要求,寝室每天消毒两次,住寝人员尽量不要外出,特别是外出就餐,如必须外出,作为给医药企业提供包装的企业,在疫情期间,车间管理尤为重要,为此,该公司规定,员工身体不舒服禁止进入车间,车间人员执行全部配带口罩要求,严格执行手消毒措施,直接接触物料工序需要配带手套,车间更衣、更鞋及重点位置定期每天两次进行消毒处理,最关键的是,复工上班的员工每天要在规定时间中四次测体温和不定时抽查体温。

l4.webp.jpg

复工之后

哈尔滨的公共交通情况如何呢?

市民出行上下班是否方便呢?

记者就此问题进行了采访

  及时调整运力,保证一定数量空位,防止公交车内传染;通风、消毒、戴口罩……记者从哈市交通部门了解到,为应对复工,哈市公交行业采取了多种措施从容应对。复工两日,早高峰客流比复工前多了约万余人,但仍未达到此前的早高峰客流均值。

  哈市交通部门:早高峰2-3车连发 禁止未消毒通风车辆上线运营

  为了应对复工后可能出现的早高峰,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对哈市公交行业疫情防控和运营服务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

  针对客流集中的线路,早高峰采取多车连发形式快速疏散主要站点客流。2月10日起,早高峰2-3车连发,晚高峰据实调整。同时,机动灵活调整行车计划,合理控制发车间隔,降低车辆满载率。

  根据车型和座位数限定乘车人数,做到无站立乘客,避免发生车厢拥挤等情况的发生。

  严格执行消毒通风制度,车辆在首末站每次出行载客前应对车厢通风不少于5分钟,并进行清洁消毒,坚决禁止未消毒通风的车辆上线运营。驾驶员上岗前必须按要求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装备上岗,对每日上岗前的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工作中不定时对驾驶员进行体温监测,同时做好记录。

l5.jpg

  哈尔滨交通集团:复工两日 早高峰客流两天连增万余人

  复工后,9日至11日每天6点半至8点半早高峰时段,客流每天涨5000多人,9日复工前一日,早高峰客流15886人,10日复工首日,早高峰客流21055人,11日复工第二天,早高峰客流26487人。

l6.jpg

  除个别郊区站点和居民小区6:30至7:30出现集中出行客流外(全部通过应急运力疏解),复工首日公交早高峰总体平稳,未出现大的客流聚集,总体达到公交不拥挤、有空位。至10:00,未发生高峰延后。

  公交车队:智能调度+大站“车等人” 确保大家都有座

  126路队长于海东向记者介绍,“10日,复工第一个周一,我们大站台都有公司站岗人员看守。比如松北润和城,出门务工的人员较多。今天早高峰6.40分的时候我们派了一台备勤车辆空放到润和城站台拉的人,刚发出去,后面进站的车就又拉走二十多人。

  11日,126路驾驶员贾营昌向记者介绍,“今天早高峰的时候最多的时候,车里大概单程有25人左右,全程也就35人,大部分都是江北往江南的。应该是去上班的比较多,晚高峰回来,就是江南回江北的人多了,这两天大概都是固定这些人乘车。”

l7.jpg

  11日早7点,126江北往江南方向,客流最多时候的车内实况;下图是车内消毒。

  11日,101路驾驶员何峰向记者介绍,“11日早高峰,全程拉了18位乘客。这些乘客大多数是南岗地区的,最主要是去三大动力路电机厂、锅炉厂上班的。其余的乘客很少,再有就是一些老年人出来的。”

  101路队赵士坤向记者介绍,“我车队今天准备了2台应急车辆在锅炉厂等待,还准备了5名休息驾驶员做预备。我们车队在五公司的统一调配下,加大了发车班次,没有出现乘客有站立情况的发生。驾驶员如果发现有站立的情况,可以按车上的一键报警。”

l8.jpg

  11日临近晚高峰时段,哈一百方向往母亲广场方向的101路上的客流实况画面。

  6路队长于滨伟向记者介绍,“复工首日,我们出车24台,早晚高峰10分钟一台,感觉乘流变化不大。”

  6路车队五星级驾驶员张金龙告诉记者,“客流量不是很大,路面的车见多,还是有部分单位没有开工,再就是各个小区封闭管理,来回走这两圈现在就是家门口的中型超市人流量就挺大。”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