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信息

事关客车业!2020年,交通部将推9大民生实事

作者:  信息来源:交通部    发布日期:2020-01-19

  2020年,交通运输部将推进9件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让人民群众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01

  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

  主要目标:2020年9月底前实现所有具备条件乡镇、建制村通客车,增进广大农村群众出行获得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基础支撑。


02

  实施乡道及以上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万公里,改造危桥3000座

  主要目标:实施乡道及以上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万公里,改造危桥3000座,完成“十三五”规划中全部乡道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安全隐患治理,后续转入基础设施正常生命周期管理,提升路网整体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03

  推动交通一卡通“全国通用”与便捷应用

  主要目标:持续扩大交通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覆盖和应用范围,实现300个地级以上城市互联互通,便捷乘客跨城市公交出行;对于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全覆盖(覆盖全部公共交通线路)的城市,不再发行非互联互通卡;推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实体卡(“交通联合”卡)与移动支付方式的深度融合,提升便捷支付与创新应用能力;拓展交通一卡通在出租汽车、城市轮渡以及公交化运行的道路客运等出行方式的应用。


04

  推动新增100个“司机之家”建设

  主要目标:继续在全国选择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站、骨干物流通道货物集散地、物流园区等,新增建设100个“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在长途运输中提供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休息场所,进一步改善货车司机的食宿条件,切实增强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并逐步探索形成集餐饮休息、维修救援、物流组织等功能于一体的“司机之家”运营服务模式。


05

  加快拓展ETC服务功能

  主要目标:在全国范围内选择具备条件的10个以上城市,开展ETC智慧停车城市试点,在机场、商场、火车站、居民小区等地的停车场推广应用ETC,提升智慧停车服务能力;推动实施ETC客户加油普惠政策,使ETC客户在全国主流加油站享受到一定幅度的加油折扣或便利店消费优惠。


06

  推动实施船员服务便利工程

  主要目标:改造完善船员管理相关信息系统,推动实现船员不见面办证,为企业和船员提供便捷服务;配合国家税务部门落实船员个税优惠政策,建立远洋船员涉税信息共享机制,便利个税申报;优化船员任解职管理模式,取消海船船员现场刷身份证办理上下船任解职手续;试点实施内河船舶船员证书电子化;拓展船员远程培训平台服务功能。


07

  推动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以及公共厕所建设改造

  主要目标: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文明服务创建,改造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卫生间,增加厕位数量,优化男女厕位比例,完善人性化服务设施。完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体系,推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公共卫生间建设改造。


08

  推进重点水域电子船票应用

  主要目标:在实施水路客运实名制管理的琼州海峡、渤海湾等重点水域,开展电子客票应用,向网络购票的旅客发送电子登船凭证,港口客运站具备电子客票查验设施设备,旅客凭电子客票信息进站登船,完善客运联网售票退改签服务功能,便利旅客出行。


09

  全面实现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常态运营

  主要目标:在2019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试运营的基础上,旅客平均过海时间较2019年再缩短30分钟,客滚班轮准点发班率达93%以上。增加网站售票和手机APP售票系统,提供多渠道购票便利;开通海口新海港区与徐闻南山作业区间的班轮化新航线,实施“车客分流”装卸模式,缩短海上航程。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