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换新颜!喜庆春联贴上郑州公交上客门

作者:  信息来源:大河传媒    发布日期:2020-01-14

  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浓浓的年味也弥漫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在外奔波的你,在换乘公交、地铁、高铁的时候,是否也曾暂时放下心中的思念,抬头望眼,这满是年味的车厢,是否也让你感受到了家的温馨。为积极营造新年氛围,郑州公交一公司二车队在102路、103路等多条线路上开展了“一线一主题,一车一风景”特色车厢展评活动,让车长们发挥各自的才能,布置属于自己的特色车厢。

  “一心经营十米车厢载君百里奔波,千般注意万分小心为您一路平安,横批:欢迎乘坐”。

  近日,在郑州街头,一辆张贴春联的公交车驶入了公交港湾,不少市民对这幅春联提起了浓厚兴趣。

  走进车厢,映入眼睛的便是大红灯笼和窗花。

  “欢迎乘坐102路公交车,新年快到了,送您一对窗花。”车长张丽晶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了一位搀扶老人上车的乘客。

  张丽晶说,这辆公交车是她花了2天时间和自己的对班一起布置的,“公交车是人们最常使用的出行方式,同时也是传递城市风格、魅力和文化的流动符号,作为城市文明窗口行业,公交不仅肩负着城市公共交通的保障职责,还承载着传播文明,传递友善的社会责任。新年就要到来,希望我的车厢能够给大家带去新年的祝福。”

  通过语音播报器,张丽晶向乘客们宣传道。

  据公交一公司二车队党支部书记胡洋介绍,此次开展春节车厢展评活动,不但有春节的民俗风情系列、还有传统节日系列,每辆车的内容都不一样。

  102路的终点站是火车站,郑州公交人结合今年的“暖心公交 情满归途”主题活动,还特别将郑州各大汽车客运站、高铁站的公交换乘信息进行了公示,并设有“郑州行”APP二维码供乘客下载,皆为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出行需求。

  胡书记介绍,结合此次展评活动,他们也非常希望市民能够参与其中。市民在乘坐主题公交车出行时,拍摄最美的新年照片,并将图片发送至相关邮箱,他们将会评选出优秀作品,在车厢内展示,并奉上精美礼品。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