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又一里程碑!玉柴股份第900万台暨第3万台国六发动机下线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1-14

  2020年1月12日,玉柴又迎来一个重要里程碑。

l1.jpg

  随着最新一台国六重型燃气发动机YCK11N从生产线流转下线,玉柴股份第900万台暨第3万台国六发动机顺利下线。玉柴股份以中国首家柴油发动机总产销量突破900万台的傲人佳绩,成为中国柴油发动机行业产销量最大的企业,更是中国动力产业迅猛发展最强有力的引领者与推动者。

l2.jpg

  当天,在玉柴全新建成的国六生产车间,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会长、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与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晓伏、山西大运公司总经理姜宇翔等嘉宾共同启动推杆,迎接玉柴第900万台暨第3万台国六发动机的诞生。来自整车企业、经销商、终端大客户代表100多人以及中国客车信息网等30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l3.jpg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会长、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

  晏平在下线仪式现场表示:“第900万台暨第3万台国六发动机下线,标志着玉柴完成了国六阶段产品、制造的全方位升级,玉柴整体国六战略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而无论是新建的智能化生产线,还是玉柴科技馆落成等都表明,玉柴这两年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而到2025年,玉柴的产品结构、产品质量还将有质的提升。

  “我们期待玉柴能与大家一起成长,我们会全力以赴,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动力,与大家分享玉柴更好的产品和文化。我期待,未来玉柴1000万台、2000万台发动机的下线。当前,玉柴重机可靠性、油耗已经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我们现在正展开全球国际合作,我相信未来一定会取得全方位、更大的、突破性的进展。”晏平强调。

  事实上,自1951年建厂至今,玉柴始终坚持做中国绿色动力的表率,不断创新变革寻求突破,逐渐成为迈向世界一流企业行列的高端发动机制造企业,发动机产品从单一系列逐步实现低速、中速、高速,轻型、中型、重型、大型全覆盖,新能源产品则推出了燃料电池、电驱动桥、混合动力、增程器等,广泛应用于客车等领域,是中国发动机型谱最完整、功率范围覆盖最广,且兼具新能源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实力的动力系统方案供应商。值得一提的是,从1958年最早的1140柴油机,到1980年风靡全国的6105Q型柴油机,再到如今满足国家第六阶段排放标准的发动机,玉柴以专业技术和执着精神始终引领着中国内燃机行业的进步。

  同时,玉柴一直致力于以技术创新引领,为公众提供高性价比高效绿色产品。近年来,玉柴潜心开发,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突破了电子控制器(ECU)、50%热效率、超160万公里B10寿命等内燃机关键技术,拥有行业唯一的高效节能环保内燃机国家工程实验室,领先行业先后推出从国一到国六符合排放法规的首台发动机,并在2019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排名中位列第五,高居行业榜首。

  以硬核品质和“捷·诚”服务为支撑,玉柴产品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客户的欢迎,企业品牌力与影响力不断扩大,产销量逐年累增,在6米以上传统客车动力、混合动力客车动力、客车燃气动力等细分市场,均稳居行业第一。第900万台发动机成功下线,标志着玉柴刷新我国内燃机行业累计产销量历史最高纪录,也进一步增强了玉柴继续引领我国内燃机工业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玉柴YCK11N作为这一里程碑式产品,集成世界一流的发动机技术,凭借省气经济、动力强劲、高效可靠等突出优势,成为行业最受欢迎的国六重型燃气发动机之一。自2019年9月国六产品导入市场以来,玉柴国六发动机与东风系统、福田汽车、江淮汽车等主流汽车集团实现全面配套,产品销量节节攀升,位居行业前列,提前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引领行业加速迈进国六时代。

  2019年,玉柴股份全年销售发动机38.5万台,K系列重型发动机、Y系列轻型发动机担纲,新能源动力批量进入市场,产品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在国六阶段迸发出新的产品竞争力。特别是玉柴YCK13N、YCK11N国六高端重型燃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500马力和400马力,更是以优异的气耗和品质,迅速成为行业新宠,产品口碑好于竞品,在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不仅如此,2020年新年首月,玉柴国六发动机市场热度持续升温,产品实现产销两旺开门红。

  为打造世界一流品质的国六产品,玉柴国六生产线于2019年12月26日全面建成投用,总投资达30亿元,应用全球最先进的5G技术,集合了国际顶尖的智能化设备和产线运营模式,整体装备能力处于世界先进水平,是我国具有示范意义的信息化、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智慧工厂。

  当天媒体采访团参观的全新国六重型机加工车间,车间工作环境为恒温、恒湿、微正压,可保证加工一致性;采用整体无尘地面设计,并采用切削、排屑、油雾集中净化处理系统,保证车间绿色环保环境;加工成品通过直送方式送至装配车间。同时,生产线聚集德国奔驰最核心加工设备供应商GROB、Nagel、马波斯等,关键尺寸精度高、过程质量一致性稳定;并采用西门子MES管理系统,MES是车间管理中枢,可实现零件制造全过程的管控及追溯,其中生产线的加工、检测、数采、换型、物流等实现全过程自动化,堪称无人化“黑灯工厂”,打造达到工业4.0标准、国际一流的智能化车间。

  整体而言,玉柴的国六生产线,将自动化、智能化彰显得淋漓尽致,正如晏平所言:“玉柴智能化的生产线,已具备全球最好水平。”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