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主席台”就坐!中车电动跃升行业三甲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1-12

  2019年,中车电动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达6663辆,逆市增长11.81%,排名位居行业第三名。2019年,中车电动一路高歌猛进,市场份额较前11个月再度提升0.68个百分点,达8.74%,在新能源客车市场占据了明显的领先地位。

4.jpg

  逆市“上扬” 全面告捷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其重点关注的28家,涉及新能源客车制造的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76278辆,同比下滑16.76%,相比于2019年前11 月(—12.93%),降幅继续扩大。

  在新能源客车市场一片寒冬之下,中车电动犹如“冬日暖阳”,为行业带来了信心和希望。

  2019年12月单月数据显示,行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16193辆,同比下滑27.67%,环比大幅增长104.64%。其中,中车电动销量为1802辆,同比大增200.83%,环比增长14.70%,成为行业中少有的“双增长”企业。2019年以来,中车电动在“产品+技术+服务”的品牌营销策略下,其市场不断告捷,全面开花。除了以高品质产品,充分适应沿海气候特点,打造广东“标杆”市场外,中车电动还在杭州、重庆、太原、三亚等市场均实现了千余辆新能源客车销量。

  不仅如此,中车电动新能源客车还再次获得法国、匈牙利、马来西亚等国际市场青睐。

  截止到目前,中车电动累计投放新能源整车达43000辆以上,电驱动系统及关键零部件超过150000套,产品批量服务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及湖南、广东、江苏、浙江、山东、河北、山西、广西、云南、海南、贵州、黑龙江、内蒙古等全国各地,及海内外国家和地区。

  “新锐”力量 实力创优

  作为新能源客车新锐企业,中车电动以高铁技术赋能,通过持续创新研发,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车竞争力”。除了2019年取得优异成绩外,在近几年的新能源销量中,中车电动也连续几年保持了年度销量前五的位置。

  从基础元器件到驱动电机、控制系统、储能系统等关键零部件,再到先进动力系统平台和整车制造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平台,中车电动从起步到快速成长堪称中国制造崛起的缩影。

  2019年,中车电动技术研发再加码,经过6次迭代升级,最新一代技术平台——T6正式发布。该平台可具备瞬间吞吐大数据的能力,并通过智能诊断、智能维保、远程车控、数据共享、智能中控等功能,用智能化重新定义未来城市交通。

  以技术创新为引擎,中车电动积蓄着无穷的力量。据了解,中车电动是承担国家“863”计划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项目最多的企业,现拥有专利380项,参与起草国家及行业相关标准60余项,且多次核心参与,获得国家级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10项。未来,中车电动将继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面开启2020新征程。以品质实力为依托,以无限潜力致未来,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助力中国新能源客车企业屹立世界舞台,绽放更多精彩。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