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郑平公交”马上要来了!2元即可乘坐新能源豪华客车

作者:  信息来源:河南商报    发布日期:2020-01-08

  2019年8月5日,河南商报以《新乡平原示范区何时能与郑州通公交》为题,对两地政府部门关切、群众呼吁的“郑平公交”何时开通一事进行了深度报道。

  2020年1月6日,新乡市交通运输局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新增新乡市平原示范区至郑州客运班线的公示》。此前,郑州至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的客运班线,已录入河南省客运信息查询系统。根据双方的公示,在郑州和平原示范区之间将开设两条班线,每天160班次客车。

  进展:河南商报报道后“郑平公交”被迅速提上日程

  关于郑平公交的报道刊发后,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的重点关注,“郑平公交”的开通问题被迅速提上日程。

  去年8月13日,省交通厅组织相关厅、局(委)召开座谈会,研究郑州与平原示范区之间开通城市公交的相关事宜。新乡市还专门成立了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对公交运营主体、票价等问题进行了明确。

  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韩卫军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该区将郑平公交开通工作列为近期头等民生实事,并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临时场站基础设施建设。开通平原示范区至郑州快速公交系统,也被写进了2019年10月公布的《郑新一体化发展规划(2019-2035)》。

  根据公示,郑平公交将有两条客运班线:从平原示范区汽车站出发,途经107国道(复线)、郑州市东三环,至郑州市高铁东站;从平原示范区汽车站出发,途经中州大道,至郑州客运北站。

  两条线路的运营里程均为30公里,车辆数均为10辆,日发班次均为40次。同时,郑州交通运输集团负责郑州方面的经营,班车对开发车。这样算来,每天将有160班次客车往返于郑州和平原示范区。

  票价:2元即可乘坐新能源豪华客车

  河南商报记者看到,由平原示范区负责承建的郑平公交便捷客运站房已建设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安检设备及售票账务管理系统的调试工作。同时,售票、安检、调度、检票等客运工作人员已招聘到位,正在进行岗前培训。

  “这个场站的占地面积大概有500平方米,总投资450万元,日吞吐量达到900人次。这个站建成后能够和便捷站形成一个互补之势。”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高芳春说。

  目前郑平公交的停靠站点及票价方案已初步确定。郑平公交运营车辆或将采用油电混合新能源豪华客车,在开通初期,计划每10分钟一班,后期可以根据实际客流量适时增加。票价定为2元,超出部分将由政府财政部门承担。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