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旅:金龙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首车下线并进入试生产

作者:  信息来源:金旅客车    发布日期:2019-12-30

  随着福建省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福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莼以及生产一线劳模代表在基地现场共同按下启动按键,一辆大红色的金旅星辰纯电动客车从生产线上缓缓驶出拱门——金龙汽车龙海基地首辆车正式下线。

图片1.png

  下线仪式虽然朴素,而意义却极其深远。“首车的下线,是大家日夜拼搏的成果,是对2019年的很好总结,预示着新一年的良好开端。”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基地首车下线表示祝贺,向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和支持基地建设的各方面表示慰问和感谢。

  于伟国指出,首车的下线,令人鼓舞。这是企业坚持创新引领,致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加快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希望福汽集团和金龙汽车坚持创新发展,抢占市场先机,提高品牌影响力,加快“走出去”“强起来”步伐,进一步做特做优、做大做强。

  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嘱托在耳畔回响,金龙集团一直肩负重任奋力前行。此次星辰下线的龙海基地,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一方面,金龙汽车集团经过30余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客车制造集团之一,产品销往全球五大洲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交付客户100多万辆客车,品牌价值超1100亿元;另一方面,近三年来,随着福建省委省政府“做特做优做强福建汽车工业”总战略的提出,随着“新能源汽车强省”目标的确立,一场加快转型升级、谋划跨越发展的攻坚战在金龙汽车集团打响。

图片2.png

  龙海新能源产业基地正是这整体战略部署中的重要一环。龙海新能源产业基地能够进一步推动生产能力升级换代,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领导多次对该项目的推进做出重要指示。

  龙海新能源产业基地总规划占地面积5687亩,规划年产3万辆节能与新能源大中型客车、1万辆高端商务车和10万辆轻型客车,同时,引进关键配套零部件,形成汽车产业集群。此次的下线仪式标志着该基地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金龙汽车龙海新能源产业基地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原则推进,率先建设的一期工程具有年产大中型客车2万辆的能力,拥有激光焊接、阴极电泳、机器人喷涂、空中自动物流输送系统等国际先进的客车生产工艺,还将引进多种国内先进的废水废气处理设备,投产后将成为国内最领先的客车工厂。一期工程建成后将交付金旅客车使用。

图片3.png

  “龙海基地目前主要生产考斯特和星辰两个车型。”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彭东庆介绍道,“考斯特是金旅经典的拳头产品,自1997年上市以来经久不衰,深得用户喜爱。多年来,金旅客车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对该产品进行升级和创新。大家在现场看到的就是金旅客车为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精心打造的考斯特食品检测车。而担负基地下线首车重任的金旅星辰,则是金旅客车2019年的主打车型。”

图片4.png

  “星辰”是金旅客车研发的6米级纯电动城市微循环客车,主要应用为城市短距离接驳、地铁接驳、老旧城区公交、大型社区巴士、观光专线公交等,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星辰”平台自动驾驶车型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星辰自动驾驶客车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挑战赛(WAIAC)中斩获最具含金量的“世界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挑战赛应用奖”;在常州获得国家三部委核发的首张客车路测牌照;获得福建平潭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在厦门湖里区完成测试,开放给园区企业及个人体验;2019年10月在乌镇成为全球首条城市开放道路“5G自动微公交”用车。

(图片由福建日报张永定拍摄)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