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发改委发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最新评价结果,宇通成唯一优秀客车企业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2-30

  2019年12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19年评价结果,共有1563家企业参与评价,其中,宇通客车以95分的优秀成绩登榜,成为榜单中唯一一家达到“优秀”级别的客车整车制造企业。

  据了解,此次评价根据企业得分共设优秀、良好、合格与不合格四个级别,其中达到90分及以上的企业被评为“优秀”。此次排名中,共有90家企业达到“优秀”级,宇通作为唯一一家客车整车制造企业,其排名位居榜单前列,足以说明其行业地位和企业实力。

图片1.png

  打造客车业技术标杆

  作为我国企业技术中心评定级别的最高等级,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多部门联合认定与指导,旨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通过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鼓励引导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

  而具体评价得分及排名则是依据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科技投入、人才投入、试验设施投入、科研项目、新产品产值、专利数量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定后最终得出的,其评定具有相当的客观性和权威性。宇通作为专注客车的整车生产制造企业能够以95分的优秀成绩位居榜单前列,实属不易。

图片2.png

  作为客车业领军企业,宇通客车一直十分重视技术创新,并堪称国内制造企业标杆。每年宇通客车都会投入4%以上的销售收入用于技术创新和研发。从近三年来看,宇通研发支出一直在不断提升,其中2018年,宇通研发支出18.6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5.87%。基于强大的研发投入,宇通已建成并拥有6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承担“863”计划等重大专项46项,拥有1927项有效专利。

  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以及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创新技术平台,宇通客车多年来一直保持以领先技术与实力引领行业,并打造了国际前沿的科研阵地。

  以技术创新助力美好出行

  技术创新是推动宇通客车发展的内在驱动力。也正是源于对这一理念的坚持,使宇通客车在智能化、网联化和电动化的发展浪潮下,依然能够走在行业前列,并爆发出无限潜力。

图片3.png

宇通5G智能公交开放道路试运行

  今年3月,达到L4级的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在博鳌论坛首秀,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造”的无限魅力。5月17日,以宇通L4级自动驾驶巴士为核心的“智慧岛5G智能公交”项目正式落地,标志着5G自动驾驶离实现商用更近了一步。截至目前,宇通L4级自动驾驶巴士在智慧岛已累计运营超过2万公里,充分证明了我国自动驾驶技术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成为了全球自动驾驶客车的又一突破性成果。

图片4.png

宇通第12万辆新能源客车正式交付用户

图片5.png

宇通高端智能网联巴士投运东莞

  在智能网联公交车的研发和推广上,宇通客车更是拔得头筹。8月30日,宇通客车推出全新造型高端智能网联公交车新品,并作为第12万辆新能源客车正式交付用户。12月20日,30辆宇通高端智能网联公交车正式交付东莞,成为华南地区首批高端智能网联公交车,同时,该批车还在12月22日的东莞国际马拉松上担纲重任,圆满完成交通接送服务。

图片6.png

服务2019年上海进博会的宇通客车

  事实上,早在2018年,宇通就已向上海交付了440辆高端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车,并担当进博会服务主力。如今,该批车已经圆满完成了两届进博会的交通接待任务,其高端品质、创新技术和智能化体验深受上海社会各界认可。

  氢燃料电池客车代表着新能源客车的发展方向,也是宇通客车的发力点之一。作为行业内最早研发燃料电池客车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承担组建我国客车行业首个燃料电池与氢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企业,宇通客车不仅在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期间,展示了能够更好满足市场需求的F8氢燃料电池客车,而且还于12月24日下线了一批12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并将交付用户进行示范运营,至此,宇通累计推广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将超过87辆,安全运营将超380万公里。

  以技术创新深化企业发展,以优质产品赢得市场。目前,宇通客车已经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发展循环,其市场竞争力也在这种循环下得到不断强化。未来,宇通客车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为引擎,通过更先进的技术,更优秀的产品助力绿色、美好出行。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