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山西省城社区公交、旅游公交设施升级

作者:  信息来源:生活晨报    发布日期:2019-12-24

1577159499(1).png

  12月23日,新开通的Y3路旅游公交车等候乘客。

  ●每日8时30分、11时、14时、16时发车

  ●投币3元,刷卡半价

  ●车长8.5米,车厢内配有易燃液体安检仪、投币验钞机、刷卡器及固定式垃圾桶,21个座位配有座套、安全带

  12月23日,太原社区公交线路和旅游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行。当日,生活晨报记者分两路进行了乘车体验。

  此次新投入运营的车辆全部为纯电动公交车,虽然个头较小,但相比其他车辆设施进行了升级,安装了易燃液体安检仪、固定式垃圾桶、360°摄像头……乘车市民纷纷表示,乘坐新车感觉更安全、更舒适。

  体验社区公交:家门口的“专车”

  10时许,长8.5米的S5路公交车从太原长风街停车场公交二公司调度场内发车。S5路暂定的发车间隔是20分钟一趟,投币1元,刷卡半价。从长风停车场驶出后,S5路沿着小街巷穿行,不时有路边居民驻足观看。S5路社区公交设站不超过8站,站与站之间的距离约五六百米。

  准备乘车的李阿姨说,她们居住的街巷一千多米长,有了社区公交省时、省力多了。“我家在新义街和平南路口,每天早上都要去南屯买菜。以往步行得半个小时左右,现在有了社区公交,买菜方便了许多。”居民孙大爷说,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以前都是一个村的,社区公交把大家之间的距离拉近了许多。

  不到30分钟,S5路运行结束。“社区公交和咱们日常公交线路不一样,主要是为了方便老百姓出行,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减少老百姓短途出行的不便。”S5路所在车队梁书记说,该车队负责3条社区公交线路,一上午发车十余趟,最多的一趟坐了7个人。不过,随着居民的知晓率越来越高,乘坐社区公交的人会越来越多。

  体验旅游公交:各站点采用标准双语报站

  23日14时,Y3路旅游公交从山西体育中心停车场发车了。

  Y3路一天发车四趟,8时30分、11时、14时、16时发车,投币3元,刷卡半价。这辆新公交车8.5米长,车厢内干净整洁,一上车就可以看到易燃液体安检仪、投币验钞机和刷卡器,车内有固定的垃圾桶,21个座位配备了座套、安全带。它沿途经过晋阳湖公园,最终到达蒙山大佛景区,各站点采用标准双语报站。

  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Y3路从山西体育中心停车场出发,经过19站,于半小时后到达终点站。

  在蒙山大佛景区,Y3路稍作停留,一位乘客上车了。“旅游公交不免费,需要投币3元。”司机魏凯提醒说。

  投入三张一元纸币,验钞机提醒了三次“已投币一元”,乘客顺利乘车。“今天一个人来蒙山玩,正好赶上新开的旅游专线。”这位乘客告诉记者,新车和其他公交车相比较小,但是座位安全舒适,“每个座位上都有座套,冬天更显得温馨”。

  简单交流后,魏凯告诉这位乘客在新晋祠路附近下车,过马路后转乘回太原火车站的公交车就能到家。

  在Y3路运行过程中,司机把车速控制得非常好,很稳,车辆没有急刹急转,乘客体验良好。

  未来随着新车不断投入还会有新线路陆续开通

  此次开通的社区公交,沿线都是小区比较集中的区域。据太原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共开通13条社区线路、旅游线路,随着新车的不断投入,还会有新线路陆续开通。

  太原公交公司官方网站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太原公交现有营运车辆2533辆(折3311标台),运行线路201条,线路长度3323.08公里,线网长度978.29公里,日均运营趟次9513趟,日均行驶里程29.48万公里,日均客运量101.73万人次(未含免费乘车12万人次)。

  目前,太原公交新引进的公交车有3种型号,包括12米长的大型车、10米长的中型车和8.5米长的小型车。其中,12米长的大公交车中有2门车,也有3门车,尚处于验车状态,待上牌后将全部上路。

  按计划,到2020年太原市公交车将全部更换纯电动车,这也意味着,太原将成为出租车和公交车全部是纯电动车的城市。与传统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更经济、更环保、更绿色。目前新开线路可能存在趟次间距过长或过短,以及空车行驶现象,太原公交将根据实际运营情况,优化调度,让百姓出行更便捷、舒适。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