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山东邹平公交多举措应对雾天安全行驶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发布日期:2019-12-24

  近期,我市出现连续多雾天气,能见度低,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为确保公交车安全运送每一班乘客,邹平公交及时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落实各项有效措施,确保公交车辆正常运行。

d1.png

  运营公司负责人分赴邹平汽车站、公交首末站、高铁站、公交停靠点等,上路巡检公交车辆安全运营情况,特殊路段安排公交人指挥车辆安全进出站,疏导乘客有序上下车。同时,开会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开启雾灯、减速慢行,山路、村路注意避让行人,谨慎驾驶。

d2.png

  调度中心工作人员通过GPS短信、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送雾天驾车的注意事项,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行车,密切关注线路营运状态,灵活调度车辆,最大程度保证所有公交线路运营稳定。

d3.png

  13路驾驶员于来水说:“遇特殊天气时,公司会根据应急预案,提前通知驾驶员检查好营运车辆,确保市民安全出行。雾天行驶时,要合理使用前后大灯和雾灯,雾很浓时可打开双闪灯前进;勤按车喇叭,表明自己的位置;无法分辨车距的雾天,千万不要猛踩刹车;突发事件出现,必须打开双闪,设立标志。”

d4.png

  邹平公交各部门全力配合,做好特殊天气下的车辆运营管理工作,安全运营例会、车辆安全巡检,提前安排部署,保障在恶劣气候的情况下能采取积极主动、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确保车辆正常、安全运行。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