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通客车前11月销量逆涨16%!为何领跑行业

作者:  信息来源:新浪新闻    发布日期:2019-12-24

  自2019年补贴退坡以来,客车市场需求持续低迷,不少企业出现较大下滑,但中通客车却做到业绩逆市上扬。2019年,中通客车前11月销量逆市上涨16%,在前10强中跑得最快,行业排名晋升至第二位,其为何做到领跑行业?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中通销售6米以上客车1.3万辆,在6米以上客车市场晋升至第二位;逆市上涨15.8%,在前10强中增幅位居第一。

  在市场需求大幅下降中,中通客车如何做到销量逆市上扬,稳居客车行业第二?

  请看方得网带来的分析。

  前11月中通销量逆市上涨

  前11月,无论整体客车市场还是新能源客车市场,市场寒意都愈发浓重,但中通却是寒冬里的一缕暖阳,业绩表现相当出彩。

  受补贴退坡影响,自2019年以来,6米以上客车销量持续下滑,无论座位客车还是公交客车均出现下滑。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前11月,国内6米以上客车销量为12万辆,比去年同期下滑1成以上,颓势难挡。

  在整体客车行业下滑大势中,中通做到逆市两位数的高增长。数据显示,1-11月,中通6米以上客车销量为1.3万辆,超过金龙客车、苏州金龙业绩,行业排名晋升至第二位;逆市上涨15.8%,在前10强中涨幅最高;其市场份额达到11%,高于去年同期份额。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客车市场,中通也做到逆市高增长,同样位居行业第二。数据显示,1-11月,在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大幅下滑12.9%局面下,中通仍做到逆市高增长,其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为6892辆,逆市高增长24.2%;市场份额达到11.4%,位居行业第二。

  此外,自2019年以来,中通客车进一步深化了海外市场“高端化”战略,且加大了新能源客车的出口力度,海外业绩同样上涨。3月,中通客车在阿根廷打造了其国内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6月,100辆中通公交车作为中国政府对莫援助项目车辆正式交付,成为本年度最大公交车类援外项目;7月,830辆中通校车驶入沙特,在沙特市场保有量达到1.1万余辆,占有率达22%,位居榜首;11月,巴拉圭引进批量中通纯电动客车,中通成为巴拉圭首次引进纯电动公交客车。

  无论在传统客车市场还是新能源客车市场,行业前11月销量均全线下滑,但中通却都做到逆市高增长,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方得网独家专访中通客车内部人士,其得到的答案是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集中精力打造主导产品

  据中通客车内部人士透露,自2019年以来,中通客车紧跟当前市场形势,深入分析行业需求变化,集中精力为用户量身打造、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主导产品,以性能最优产品及完善的解决方案,大幅提升市场竞争优势。

  依据《GB17691-2018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和《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时间节点要求,北京、四川等多地的公交车辆,自2019年7月1日起实施国六排放标准。面对形势变化,中通提前准备好全系列国六产品,抢占市场先机;同时,依托重工集团资源优势,其国六柴油车产品采用“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的黄金动力组合,为用户提供了最优性价比产品。

  面对旅团总体需求萎缩现状,中通则深入分析客户需求,将全系旅团产品进行升级,全系旅游车采用“正面碰撞安全”和“超五星高强度车身”技术,使安全性行业第一;同时提升车辆的驾驶性能、耐用性、可靠性等性能,为客户提供更懂“旅游”的产品。比如,其推出的全新旅团客车——LCK6125HQ5A1新一代豪华旅游大巴,全方位融合了中通客车经典世轩、世嘉等豪华旅游客车产品的优势,在可靠性、安全性、动力性、轻量化、经济性等方面都达到行业最佳。

  在新能源客车行业,随着补贴逐步退坡,补贴驱动的增长阶段即将结束。针对当前新能源行业形势,中通从三方面入手打造性能更优的纯电动产品。其一,全面升级纯电动产品。比如,在纯电动产品上应用中通第三代节能控制技术,采用开源节流的策略,实现整车降耗7-10%;其二,重新调整部分产品。比如,将8米纯电车升级为8.2米,比竞品多出核载人数4人、座位数1个,更具市场竞争力;其三,推出新N系列。该系列产品将智能化与新能源相结合,配套了ADAS预警系统,包含车道偏离预警、前向碰撞预警、交通标志预警、车距检测预警、行人碰撞预警等智能化功能。

  在产品竞争力的持续提升中,中通客车2019年实现逆市顽强高增长,不过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备注:全文数据全部指的是6米以上车辆(客车行业谈客车,一般指6米以上客车)。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