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20辆新能源观光车“登陆”涠洲岛,绿色环保刷亮涠洲名片!

作者:  信息来源:腾讯新闻    发布日期:2019-12-20

  12月15日上午,涠洲岛首个合法合规运营交通出行项目“涠洲岛·绿色出行”新能源观光车举行投入运营启动仪式。

  首批20辆新能源观光车正式投入运行

c1.jpg

  涠洲岛旅游区综合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北海市涠洲岛涠骏旅游出行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发放了涠洲岛特色出租车牌照。据悉,至明年6月30日前,涠洲岛合法合规运营的新能源车将达到700辆。

  该负责人表示,北海市涠洲岛涠骏旅游出行服务有限公司在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支持下,购置第一批共20辆新能源观光车上岛运营,是涠洲旅游观光车运营公司化、规范化、合法化的第一步,也是深化涠洲综合改革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将不断完善旅游客运公司运营规范化管理机制,督促企业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保障涠洲群众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为涠洲群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c2.jpg

涠骏公司首批新能源观光车投入运营。陆威 摄

  据悉,随着涠洲岛在国内外知名度越来越高,前来涠洲岛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2018年客流量近200万。大量游客的涌入也刺激了岛上传统车辆的增多,从而产生石油消耗和大气环境的污染,同时,由于岛上交通工具参差不齐,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本次投入的新能源汽车为全电动汽车,专门针对涠洲岛特殊的地理环境设计,具有更环保、安全、舒适的特点。同时,涠骏公司也统一服务标准、收费标准,对车辆定期检修,对司机定期培训,为打造涠洲岛“绿色出行”奠定坚实基础。

  其实,引进新型交通工具替代传统车辆,在涠洲岛并非首例。2017年5月31日,由新涠公交公司进行规范管理、集中经营的20辆涠洲岛旅游公交车投入运营。

c3.jpg

  这些公交车采用纯电动车辆运营,绿色环保,安全可靠,方便快捷,服务优质。线路通达岛上各大 景点、村庄、酒店、农家乐。

  电动公交车的推行,岛民和游客多了一个低碳的选择,同时也加强了对海岛生态环境的保护。

c4.jpg

路线详情

  1号线(环岛路): 西角码头—西角码头

  途经站点:西角码头--梓桐木路口--上石螺村口--坡塘村路口--3号驿站--海丰酒店--邱屋村路口--上坑村路口--上牛栏村路口--4号驿站(下牛栏村路口)--沟门村路口--公山村--苏牛角坑村--湿地公园--北港村--上后背塘村--下后背塘--东角山村--西角村--西角码头

  专线车: 西角码头— 鳄鱼山游客服务中心—滴水丹屏

  途经站点:西角码头-梓桐木路口-西角小学-山仔村-横路山村-坡塘村路口 -标志广场-鳄鱼山游客服务中心(石螺口)-南湾海洋运动公园 - 团结路路口 - 滴水村路口 - 滴水丹屏

  3号线: 西角码头—公山村路口(贝壳沙滩)

  途经站点:西角码头-梓桐木路口-上石螺村路口-坡塘村路口-南湾海景酒店-涠洲岛红色景区-派出所-涠管委-涠洲中学-平顶山路口-圣堂游客中心(天主教堂景点南门)-井仔村-横岭村路口-沟门村路口(天主教堂景点北门)-公山村路口(贝壳沙滩景点)

  票价

  票价是按次算的,每次5元,码头有公交卡卖,1次的5元,10次的30元,10次卡比较划算,临时乘车没有公交卡也可以投现金。

  班次时间

  公交车运营时间:7:00—19:00

  各线间隔发车时间:7—15分钟

  优惠政策

  1.北海涠洲岛岛民凭本人身份证办理IC卡乘坐公交车,2元/人次;

  2.65岁以上的涠洲岛岛民和70岁以上的北海市市民凭身份证可办理优惠IC卡,凭本人IC卡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3.涠洲岛岛上中、小学生凭学籍证明可办理优惠IC卡,凭本人IC卡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快来北海玩吧

体验体验这种

专门针对涠洲岛特殊的地理环境设计

更环保、安全、舒适的新能源观光车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