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会新闻

首届中国国际二手车出口行业发展论坛在三亚隆重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2-19

  2019年12月17日,第七届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暨首届中国国际二手车出口行业发展论坛在海南三亚隆重举办。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大会开幕。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海南省副省长冯忠华,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政协副主席李国梁,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三亚常务副市长陈铁军,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樊纲、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外经贸顾问委员会委员李永、复星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中外经集团董事长王志广等来自国内外近千名政商学界嘉宾出席,现场近百家媒体采访报道,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图片1.jpg

第七届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暨首届中国国际二手车出口行业发展论坛现场

  当前,二手车出口业务尚处于探索发展阶段,而二手车的出口对于完善我国汽车产业链,促进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以及深化“一带一路”的实效落地,都具有深远意义和影响。

  首届中国国际二手车出口行业发展论坛由商务部中商智库、中外经国际合作中心、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联合主办,以“百年大变局 发展新思路 船贸一体化”为主题,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促进企业家交流和探讨行业合作发展经验,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今年五月,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共同召开了二手车出口专题会议,启动中国二手车出口试点工作,二手车出口政策终于迎来松绑曙光。本届论坛顺应中国二手车出口行业发展趋势,聚焦政策支持和项目实操,围绕海外市场开拓与维护、国内产业链合作、信用平台建设、资金物流整合、船贸一体化、联合国采购等议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中国二手车出口行业发展前景,深挖与亚非拉国家经贸合作发展潜力。

图片2.jpg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

  主办方除了在主会场邀请演讲嘉宾分享权威观点外,还分别在上海、北京等地同期举办分论坛和沙龙,共同探讨行业合作发展新模式,挖掘新商机。

图片3.jpg

图片4.jpg

大会论坛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大会期间,在嘉宾见证下,举行了隆重的签约和揭牌仪式。中企会投资管理集团与中外经集团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并达成合作意向,双方拟在北京设立中外经汽车工业进出口(北京)有限公司。中外经集团与多家机构发起成立中国国际二手车出口行业协会筹备委员会。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外经贸顾问委员会委员李永,中外经集团董事长王志广等嘉宾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图片5.jpg

中外经集团董事长王志广发表主旨演讲

  中外经集团董事长王志广强调,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就要找出问题、分析问题并能有效地解决问题。在中企会各位领导的智慧协助下,中外经集团利用其“船贸一体化”现有优势和海外资源,抓住国家二手车出口政策放开这个机遇,探讨行业发展的新模式、新机遇。我们同时联合了诸多国内汽车行业龙头、海外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二手车出口联盟,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开拓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强调,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难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独自解决。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

  希望通过本届论坛,抓住国家二手车出口政策放开这个机遇,呼吁各界朋友携起手来,放眼未来,共同挖掘中国外贸出口新增长点,推进中国汽车产业大融合,推动对外经贸合作转型升级。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