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会新闻

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开幕,比亚迪王传福:以开放创新树全球品牌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商用车    发布日期:2019-12-18

  随着我国的对外开放迈入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新阶段,“走出去”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经之路。12月18日,2019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深圳开幕。作为走出国门、树立全球品牌的企业家代表,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比亚迪自诞生以来,始终聚焦世界前沿,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国际化战略换挡提速,走出一条‘以开放创新树立全球品牌’的发展之路。”王传福在演讲中如是总结比亚迪“走出去”的经验。

f1.jpg

王传福:以开放创新树立全球品牌

  借力“一带一路”  ,拥抱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比亚迪,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缩影。

  上个世纪90年代,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刚成立不久的比亚迪就把目光投向了国际市场。“那时,我们还是小作坊,但也有大梦想”,王传福回忆道。“创业初期,没有客户,我们就依靠展会、杂志、因特网,甚至还到跳蚤市场去寻找。拉斯维加斯CES展、莫斯科通讯展、柏林电子展……每次参展,我们都去‘扫地摊’,一个摊位、一个摊位地介绍我们的产品。”

  后来,比亚迪逐渐探索出“选择合适市场,瞄准国际大客户,做到该领域最大”的早期策略,勾勒出了自身国际化的发展轮廓。1998年,成立仅三年的比亚迪在荷兰设立第一家海外分公司——欧洲分公司,由此迈出了国际化布局的第一步。

  近年来,伴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推进,比亚迪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行动,拥抱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19年12月,比亚迪新能源车运营足迹已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等众多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在欧洲、拉美、南亚等地区,比亚迪都斩获了当地最大规模的电动巴士订单。

f2.jpg

比亚迪新能源车的足迹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对此,王传福表示,比亚迪致力于为全球城市贡献“治污治堵”的中国方案,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我们不仅将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带到世界各地,而且将成熟的运营管理经验与全球分享。”

  借助APEC交流合作平台,2018年5月,比亚迪首个“电动化、立体化、智能化”的3.0交通解决方案落地菲律宾,涵盖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工业车辆和中小运量轨道交通等领域。

  在全球化浪潮中,开放、透明、包容的多边贸易体制,正在为全球发展持续注入动能。作为开放合作的见证者、参与者,比亚迪也从中受益,收获订单之余,吸收全球智慧、参与全球产业协作。

  以科技创新提升“走出去”的竞争力

  深圳这片改革开放“试验田”、先行先试示范区,活跃着190多万家中小企业,是我国创业密度最大的国际化大都市。这样的环境氛围,激发了每一家企业的创新活力。

  在现场,王传福和与会嘉宾分享了一组数据:二十五年来,比亚迪已在全球申请专利2.8万项,其中已被授权专利超过1.7万项,平均每天产生9件专利申请、5件授权专利;从电池、电机、电控到IGBT功率半导体,比亚迪掌握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

  这一切,与王传福对于技术的深刻理解密不可分:“我们深知,企业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只有战略先人一步,跨入高门槛行业,才能赢得发展优势。”

  对技术的深刻理解,提升了比亚迪“走出去”的竞争力。如今,比亚迪的国际业务,已从早期单一的电池,扩展至太阳能、储能、新能源汽车和云轨、云巴等一揽子绿色解决方案,打通能源从获取、存储到利用的各个环节,成为全球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汽车百年大变革中,比亚迪推出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开放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首次实现了汽车业态从封闭走向开放,为全球开发者和中小企业提供创新创业的平台,创造电动汽车多元空间和全新的生活方式。

f3.jpg

2018年,比亚迪举办了汽车发展史上的首次全球开发者大会

  在2019年《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球52家“改变世界的企业”榜单中,比亚迪位居全球第三名。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